小心!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 低溫恐下探11度...快提醒家中長輩注意保暖(還是要保持空氣流通喔)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小心!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 低溫恐下探11度...快提醒家中長輩注意保暖(還是要保持空氣流通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42943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部氣溫降3、4度,中南部則日夜溫差近10度。本週末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會比上一波還要強,將達大陸冷氣團等級。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週六至下週一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南下,台北市大約可降至11度,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9至10度左右。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日起受東北季風影響,但今水氣少,北台灣為多雲、偶見陽光,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東部有一些局部零星的降雨,中南部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北台灣白天轉涼、中部以北早晚微冷。明日至週四,中層水氣增多,北台灣降雨機率略提高,中部山區有飄小雨的機率;北台灣白天涼、中部以北早晚微冷。週五天氣好轉、白天氣溫明顯回升,僅東北部、東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週六至下週一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南下,最新的模式模擬的強度,台北市大約可降至11度左右,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則可降至9至10度左右,已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但模式模擬存在「不確定性」,未來冷空氣稍微調弱、或更調強而達「寒流」(台北市≦10度)的標準,都是可能的,需持續觀察。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