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而優則導!盤點張艾嘉執導的五部佳作,《相愛相親》能不能一舉突圍?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演而優則導!盤點張艾嘉執導的五部佳作,《相愛相親》能不能一舉突圍?

(首圖引用自張艾嘉臉書)

 

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登場!

 

台灣第5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張艾嘉憑藉主演電影《相愛相親》入圍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等多個獎項。張艾嘉是金馬入圍常客,各獎項被提名多達兩位數,也曾兩度獲得金馬影后榮銜!張艾嘉不僅能演還能導,讓我們來看看她有哪些導演作品吧。

  

20 30 40

 

 

此部是張艾嘉導演的電影作品,故事發生在現代台北。由李心潔、劉若英和張艾嘉分別飾演20多歲、30多歲及40多歲的現代女性,發展出三段不同的故事。此部電影讓張艾嘉入圍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導演獎。

 

最愛

 

此部電影在1986年上映,是一部香港電影,由張艾嘉執導及編劇,張艾嘉、繆騫人、林子祥主演,演繹一段20年的愛恨情仇,張艾嘉憑此部電影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獲得第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第2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項

 

  

心動

 

 

此部電影是張艾嘉的導演作品,由金城武、梁詠琪和莫文蔚主演,以倒敘方法描述金城武、梁詠琪分合不定的愛情,三人有一段複雜的三角戀情。此部電影讓張艾嘉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獎。

 

一個好爸爸

 

 

這是一部香港電影,由張艾嘉擔任導演,古天樂及劉若英飾演男女主角,共同生下了孩子劉一含,而此部電影改編自作家李純恩的小說《黑社會爸爸》。此部電影讓張艾嘉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提名。

 

相愛相親

 

 

於近期上映的電影,由張艾嘉編劇、執導的劇情片,並由她自己、田壯壯、郎月婷、宋寧、吳彥姝主演,描述關於三位不同年齡段的女人的愛情故事。張艾嘉因此部電影入圍金馬最佳導演獎及最佳女主角獎。

 

(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