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種老嬤級愛用植物 主廚料理花卉推動新飲食運動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小農種老嬤級愛用植物 主廚料理花卉推動新飲食運動

531879

位在台南的「元氣家農場」主人林中智,第一次願意對媒體曝光他的「實驗農場」,地景和我們想像的完全不同:田埂裡的土稜線被藤蔓植物掩蓋住,讓人以為是一片野地,台北「MUME」主廚林泉跟著他踩過地面匍匐的莖條枝葉,他們停在了一處叢草前,林中智撥指出藏身其中的毛西番蓮(野生百香果)、雞屎藤花朵和角豆花,林泉接過果子嘗味道,又吃了幾朵豆子的白花,認真地捕捉氣味。

林中智在超過20甲的園區裡,種植了彩色大根、蕪菁、羽衣甘藍、菾菜、櫛瓜花等,這些蔬菜全是頂級餐廳及飯店搶用的食材,他近期還在成排的蕉樹旁養了一塊祕密的實驗園區,有計劃地種植雞屎藤、角豆、野生百香果,以及各式薄荷葉,還有頂級餐廳的大廚請他試種下一季想使用的花草食材,他先這裡探索植物的風味,再移到其他園子裡正式種植。

像「雞屎藤」這種「老嬤級愛用」的藤蔓類植物,揉搓莖葉花朵後的草青味明顯,汁液略為澀苦,老一輩的婆媽們常會加入排骨、豬腸燉煮成浮著油脂的黑湯,希望用來去風寒止咳,是許多人充滿家族回憶的「暗黑料理」。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香港小農蔬食風景 SageFamily
文青老診所裡用餐 一定要完食
菇事所 風土滋味故事多
試遍全台 他才找到能打出羽毛色澤泡沫的鮮乳
染上陽光的溫室檸檬乾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