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也規定室內禁用電子菸,想戒菸還是尋求專業治療吧!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紐約也規定室內禁用電子菸,想戒菸還是尋求專業治療吧!

許多人想要戒菸的時候可能會選擇電子菸來幫助自己,因為他們認為抽電子菸可以降低對健康的危害,去年美國加州簽署新法,不僅把合法吸菸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法案也加強在公共場合使用與販售電子菸的限制,擴大公共的禁菸區域,而日前紐約州也宣布禁止在工作場所和其他室內場所吸電子菸,規定比照紙菸。

 

雖然業者會把電子菸比一般香菸健康的觀念推廣給消費者,但其實美國《兒科》期刊曾經刊登一項研究,電子菸不僅不能幫助降低青少年的吸菸率,還會誘惑本來不打算吸菸的青少年嘗試吸菸。

 

前陣子台灣打算全面禁止電子菸而引發爭議,不過在這個月初,新竹市政府領先全國,率先制訂《新竹市電子菸管理自治條例》,加強規範未滿18歲,不得使用或持有電子菸,違反規定將接受戒菸教育;若供應電子菸給未滿18歲者,最高將可處5萬元罰鍰;禁菸場所也禁止吸食或攜帶點燃電子菸,違反規定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

 

電子菸近年來迅速竄紅,而世界各國對此的態度不一,有些國家鼓勵民眾使用電子菸,也有國家是禁止的,而世界衛生組織曾發表建議,站在預防兒童與青少年吸菸立場,各國應從嚴管理。

 

根據衛福部食藥署在2016年的檢驗,電子菸裡面至少有8成含有具成癮性的尼古丁成分,況且也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能證明電子菸可以有效幫助戒菸。

 

目前台灣對於電子菸的管制還不算非常全面,所以在今年10月時,行政院預告將修正《菸害防制法》,一切從嚴管制,另外,如果真的想要徹底戒菸,還是尋求專業治療的協助比較妥當,以免不小心讓身體遭受更大的危害。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