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宣布退休 鄭宗龍掌雲門

記者: 鏡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林懷民宣布退休 鄭宗龍掌雲門

530633

雲門新作《關於島嶼》本週五全球首演,但林懷民卻在今天宣布退休,並交棒給,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他日前接受本刊採訪,亦說明退休計畫:「我隨時隨地都要退休。我現在要做的事就是即便我少做事、我少出面,但內部很多事也可以做得更好。藝術家編出很好的舞,它就一定賣座嗎?這件事可遇不可求,有點虛無飄渺。但行政單位怎麼行銷?怎麼募款?怎麼樣把製作做好?這些事情我至少還可以動手動腳。」

雲門基金會董事會昨(21日)已同意懷民退休規劃,林懷民將於2019年底自藝術總監職位退休,僅擔任雲門基金會董事;董事會也同意鄭宗龍20年接任雲門舞集藝術總監。

去年12月,林懷民因車禍右腳粉碎性骨折。手術兩週後,他到淡水雲門劇場,躺在觀眾席上,編出《關於島嶼》。新作後添在台北首演,12月巡演台中、高雄、嘉義,明年2月起前往英、美、法、德、俄等國世界巡迴。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一鏡到底】又暴烈又溫柔 林懷民專訪之一
【一鏡到底】名字是咒語 林懷民專訪之二
【一鏡到底】預言七十二歲劫難 林懷民專訪之三
【一鏡到底】平板電腦是一扇窗 林懷民專訪之四
【林懷民番外篇】關於島嶼,林懷民要說的是……
【林懷民番外篇】獵人與祭司 《關於島嶼》吟唱桑布伊專訪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