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志工日」讓有情更勝有錢,善耕365客製化精準媒合需求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企業志工日」讓有情更勝有錢,善耕365客製化精準媒合需求

另類的員工旅遊,帶給社會更多溫暖與愛心
       某年端午節的時候,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的員工,在多位高階主管的帶隊下,將年度的員工旅遊結合公益志工活動,前往偏鄉的社福團體,去陪伴無法返家過節的教養院憨兒們,一起同樂歡度端午佳節,吸引超過百位員工和眷屬們的熱情參與。
       有鑑於現今社會上,大家參與公益活動的趨勢逐漸增加,愈來愈多企業致力於執行社會責任,除了捐款、捐物資的救助外,也開始集結員工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做公益,現在企業投入志工已成為一股風潮。「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收到愈來愈多企業主動詢問服務對象的需求,特別規畫、獨家推出免費的新服務,幫各企業單位針對不同的狀況,客製化安排公益活動,媒合各家社福團體,協助企業安排員工公益日,希望服務型態和活動類型可以愈來愈多元,讓供需資源有效分配及運用,而使這股龐大的企業志工力量,能夠幫助到更多不同的弱勢族群。
529728529729
志工制度的起源
       志願工作者,又稱志工、義工,是指一種助人、具組織性及基於社會公益責任的參與行為,志工制度的確立,可追溯至二次大戰後福利主義抬頭,但志工本身的存在則自古以來就已經存在,像古時候的贈醫施藥,就可以被視為志工的雛型,西方志工起源的重要概念,建基於羅馬時代的博愛精神,和基督教的宗教責任與救贖觀念,透過義務工作表現出人性的愛,以及弘揚宗教的善性。而近年來志工制度的確立,是為了彌補政府對社會支援的不足,結合政府、商界及民間的力量,一起為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族群提供服務。
529730529731
免費媒合企業志工日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自2014年上線至今,已成功媒合志工逾3萬名參與公益活動。開始推廣企業媒合後,曾經安排某公司社團30名員工,前往安得烈食物銀行,協助將乾糧物資分類包裝並組合成食物包,分送給全台弱勢家庭的孩童;2017年又陸續成功媒合知名飯店50名員工,以及著名運動休閒中心30名同仁前往舊鞋救命協會,為非洲的孩子整理二手愛心鞋,該飯店一名員工表示 : 「參與這次的志工服務非常愉快,只是令人訝異的是,非洲小朋友最大的夢想居然是擁有一雙鞋。原來孩子們沒有鞋穿,雙腳會被沙蚤入侵感染,甚至失去性命。從前只知道將舊衣舊鞋捐出去,但從沒去了解它們真正的用處,感謝能有這樣的機會,去接觸除了工作以外的世界,用自己的汗水換得孩童的笑靨。」

       為協助企業在最短時間內,找到符合需求的公益活動,由企業端在善耕365線上表單中,填寫媒合條件、類型、地區以及人數…等資料,善耕365再從已登錄善耕官網之500多家社福單位中,尋找或安排合適服務的對象,像是和環境保護團體一同淨山淨灘、陪伴盲友走出戶外登山健行、與阿公阿嬤唱卡啦ok、陪伴脊髓損傷者到遊樂園安心玩…等類型的活動,最終也期待經由各式多元的媒合服務,讓更多人實際參與公益活動,同時也能提升企業形象,讓企業員工在服務時,有所學習及回饋,達到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服務精神。

529732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透過雲端的方式,媒合志工參與社會服務,讓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透過善耕365輕鬆找到志工,希冀讓社會服務能發揮最大的價值,讓企業實踐社會責任。歡迎有需要的企業,填寫線上表單進行免費申請:

529733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