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鬥士單車環台 朱立倫為不倒騎士戴金牌

其他 | | 觀看數:0
抗癌鬥士單車環台 朱立倫為不倒騎士戴金牌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514615

耗時10天終於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台的46位抗癌鬥士,14日在家人、志工與醫護人員的陪伴下,由台灣抗癌協會吳興傳理事長領軍,順利抵達新北市政府終點站,市長朱立倫親自迎接,並逐一為不倒騎士戴上環台成功金牌;前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到場為不倒騎士的環台壯舉鼓勵加油!


馬英九強調,罹癌不可怕,須要有鬥志!並指46位抗癌鬥士面對共同敵人─癌症,但卻並未被病魔打垮,反而用毅力與決心完成單車環台的壯舉,令人敬佩。


514616


514617


朱立倫指出,癌症一直高居國人10大死因之首,但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癌症已不再被視為絕症,甚至有40%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只要早期發現、治療,許多癌症就如同慢性病是可以控制。


514618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表示,經歷了與太太同時罹癌的黑暗時光,過去曾是馬拉松選手,跑42公里「像吃飯一樣容易」,化療後卻連3公里都難以達成。因此,6年前開始號召13位癌友一同舉辦單車環臺活動,直到今年第7屆有46位癌友參加,受到各界支持與鼓勵。


514619


514620


另現年39歲的潘其鈞,原本是如同人生勝利組的大廠工程師,育有二名可愛的女兒,但好景不常,七年前確診罹患鼻咽癌二期,四年半前再度復發,醫師告知要活超過五年,只有三分之一的機率,對於一向不菸、不酒、拒檳榔的他十分打擊,總是自問:「怎麼會是我?」


514621


514622


潘其鈞說,為了陪伴女兒長大,他勉勵自己,一定要成為那三分之一,後來在廣播節目中聽到活動發起人、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的分享,才開始投入運動,進而養成運動習慣、慢慢找回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