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爭傳統糕餅生機 外埔廉價月餅受歡迎 

其他 | | 觀看數:0
力爭傳統糕餅生機 外埔廉價月餅受歡迎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474150

中秋節將屆,市面林立糕餅商店已開始出現消費人潮,中秋月餅的口味及價格在物價飛漲時下,都會受到消費者的注意。外埔區糕餅烘焙師顏朝星,沒有自已店面,三十餘年來獨自在家中製作中秋月餅,因是傳統口味,價格約市面對半,致受到親鄰好友的青徠。顏朝星說,他未娶妻,祗要良心做好餅讓人吃個健康,賺點工錢就夠了。


顏朝星說,他二十歲到新竹協記餅店當學徒,二十五歲藝成出師,因沒錢開店而在家中製造所學到的竹塹餅、太陽餅、老婆餅、酥餅及中秋月餅,交與一些小攤販售賣,這些榚餅的店面大致在大甲鎮瀾宮週圍,如今時代變遷,超大型榚餅店紛成立,迫使傳統餅業失去生機,所面臨淘汰命運,直感嘆大勢已去。


不過61歲的顏朝星並未氣餒,在家中為婚嫁者做大餅,平時還做一些餅乾自行銷售,以所賺微薄工資生活,他說,自食其力,不必靠政府補助就滿止足了。


迄今中秋節將到,不少人也向他購買綠豆椪,準備閤家團圓賞月或當拌手禮,但聞悉顏某一粒月餅祗賣45元!這怎麼可能?在市面上,一粒月餅叫價八十元呢!不是他在競價拼買賣,而是顏朝星依成本來計算,除材料費加上祗微些工資的價格來賣,如今還真的有這麼便宜的月餅,品嚐下亦感新鮮又好口味,讓消費者感到不可思議。


顏朝星說,近幾年來漲風盛行,民眾欲吃到便宜的「綠豆椪」著實困難,且一般民眾視名店的餅品就是佳品,確實影響古傳製造榚餅食品業者的生存,唯他不相信傳統糕餅就會無生機,而咬牙堅持平價出售,而且餅內餡等材料也決不偷工減料,口味更有自信。最近他單獨一人日夜烘製月餅,出售量不低,賺點工錢足夠他生活費用。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