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梅雨又將來襲 果農請工大量搶收降低損失

其他 | | 觀看數:0
強大梅雨又將來襲 果農請工大量搶收降低損失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402735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第二波梅雨鋒面又要來襲,並可能維持一個星期,屆時中部地區都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大雨來襲;位彰化溪州、埤頭兩鄉種植2公頃紅寶石蓮霧的果農王世勳,在兩周前的連續豪大雨沖刷下,造成即將採收的紅寶石蓮霧嚴重落果、裂果,損失慘重,聽聞另一波更強大的梅雨將來襲,王世勳13日雇請人工大量搶收,希望能將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用畢生精力在研究、改良蓮霧的果農王世勳,種植蓮霧已有20幾年經驗,投資觸角還延伸到大陸新疆吐魯番哇、海南島等地區,經他改良生產的紅寶石連蓮霧,體型碩大,外型似飛彈,色澤嬌豔欲滴,最高甜度可達18度,品質優異,連在地的外勞都是他的常客。


無奈、這個月初首波梅雨鋒面挾帶豪大雨,卻為他帶來嚴重的損失,王世勳說,蓮霧最怕浸水以及豪雨後的日曬,埤頭鄉的農場因排水不良,災後損失高達8成,溪州果園則6成,眼見即將成熟採收的蓮霧轉眼泡湯,成一堆堆肥,讓他心在淌血,感嘆農民要靠天吃飯。


果園裡剩下不到一半完好的蓮霧,聽聞另有一波更強大的豪大雨要來,聞「雨」色變的王世勳趕快僱工搶收寶石蓮霧,雖然仍有多數的裂果、水傷,大大影響市場價格,但總比任由腐爛落果好。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