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大批移民暴動!深夜大火燒死40人「整排遺體認不出身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美墨邊境大批移民暴動!深夜大火燒死40人「整排遺體認不出身分」

位於墨西哥北部、靠近美國邊境的一處移民中心27日深夜發生大火,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等國的移民疑似因不滿即將遭到遣返,放火焚燒床墊抗議,結果造成至少40人死亡、29人重傷送醫,事後設施外躺著一整排用銀色保暖材質的毯子包裹的遺體,詳細死者身分仍未確認。

▲ 墨西哥邊境移民中心27日深夜發生大火,帶走至少40條人命。(圖/翻攝自 推特/J. Omar Ornelas

綜合外媒報導,奇瓦瓦州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的國家移民機構(INM)在27日晚間10時許突然發生大火,當時共有69名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委內瑞拉、薩爾瓦多、厄瓜多、哥倫比亞的中南美洲男性移民被拘留在設施內,最終釀成40人死亡的慘劇,另有29人獲救後,已被送往醫院治療。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這些移民得知自己即將被驅逐出境後,感到相當不滿,甚至為了以示抗議,將床墊拉到門口並縱火燃燒,未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引發這場可怕事故。不過,墨西哥移民局宣布,出於「人道考量」,將為在這起火災中受傷的移民提供「訪客卡」(visitor card),讓他們以合法移民身分在墨西哥居留一年,接受必要醫療協助。

事實上,近來前往美國的中南美洲移民大增,導致美墨邊境情勢緊張,過去幾個月以來,穿越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人數更是創下歷史新高,本月12日還因為一則誤傳訊息,稱美國將無條件開放移民入境,導致成千上萬的中南美洲移民擠爆美墨邊境的北帕索國際大橋(Paso del Norte International Bridge)入口,企圖衝關進入美國,造成邊境混亂。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2: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