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南韓!金正恩「加緊練核」:確保隨時可用 首爾若核爆恐死12萬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緊盯南韓!金正恩「加緊練核」:確保隨時可用 首爾若核爆恐死12萬人

北韓近來連續挑釁威嚇,27日從平壤附近試射2枚短程飛彈後,28日就有南韓軍事記者警告,北韓正加緊核武訓練,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正也已下令全面大規模生產核武器,表示將確保能「隨時隨地」準備使用核武,恐將白翎島視為侵略作戰的首要目標,不排除使用戰術核武吞併西北外海島嶼,屆時若在南韓首爾上空引爆核武,將導致至少12萬人死亡。

▲ 北韓頻繁試射導彈,且針對戰術核彈頭進行多次模擬引爆訓練,對於南韓的威脅可說是人盡皆知。(示意圖/ENews)

根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27日前往核武研究所視察,並在當天進行空中核爆打擊訓練,發射2枚地對地彈道飛彈,恰巧當天上午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駛入釜山作戰基地,加入軍演,引發外界猜測北韓會在這個時間點首度公開核彈頭「火山-31」、可掛在短程彈道飛彈(SRBM)、巡弋飛彈、600mm多管火箭砲等主要用於打擊南韓的飛彈,是為了展現他們擁有足以與「尼米茲號」正面交鋒的核武。

另外,北韓也再度測試核戰略無人潛艇「海嘯」,聲稱這項祕密武器能造成超強力放射性海嘯,破壞敵人船艦和港口,但南韓軍方表示,北韓的無人潛艇還在初期研發階段,暗指北韓誇大了軍事能力。不過,報導指出,金正恩要求核武研究所和原子能部門擴大生產武器級核物質,加速生產威力強大的核武,並隨時隨地準備使用核武,放話「當平壤用難以想像的強大核武能力擺好攻擊姿態,敵人就會害怕」。

對此,《朝鮮日報》盧姓軍事記者警告,最近北韓頻繁試射導彈,甚至針對戰術核彈頭進行多次模擬引爆訓練,對於南韓的核武與導彈威脅可說是人盡皆知,綜觀俄羅斯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強占克里米亞半島的例子,金正恩正在窺伺侵略南韓的最佳時機,而觀察西部沿岸地理位置,白翎島恐將淪為侵略作戰的首要目標。韓媒《東亞日報》則公開核武爆炸模擬網站NUKEMAP推算,若北韓在首爾市廳上空500公尺處引爆核彈,恐造成12萬人死亡、30萬人傷;若在上空800公尺處引爆,則將造成11萬5000人死亡、42萬人受傷,殺傷力不容小覷。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2: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