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講好發1個月!妹子工作2年驚見「年終入帳金額」愣住:那麼敢給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明明講好發1個月!妹子工作2年驚見「年終入帳金額」愣住:那麼敢給

拿到一筆豐厚的年終獎金,是無數上班族夢寐以求的好事,但卻並非人人都能如願以償!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抱怨,公司原本已協議今年將拿出一個月的年終獎金,沒想到最後卻言而不信,只給出超級寒酸的金額,讓她心寒不已,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女子抱怨工作2年公司卻沒有給說好的1個月年終

▲女網友發文抱怨,老闆說好給一個月的年終,最終入帳的金額卻只有區區「300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超棒的年終」為題發文,並同時附上今年年終獎金的匯款紀錄,但眼見入帳金額卻只有3000元,這讓原PO無奈透露:「第一次工作遇到的給的年終那麼敢給,這份工作快2年了,協議說好年終會給1個月,結果呢…?呵呵」,且讓她最不滿的是,明明去年還領有1萬2千元的年終,結果今年竟嚴重縮水。

女子抱怨工作2年公司卻沒有給說好的1個月年終

▲原PO公開今年年終獎金匯款紀錄。(圖/Dcard)

貼文曝光後,網友隨即展開熱烈討論:「該離職了吧,3000也太看不起人」、「跟我一起加入台積吧!我明天公司剛報到,還有春節獎金3000塊!選擇很重要」、「真的有點摳門」,且還有人直接模仿老闆的語氣調侃:「老闆:今年公司沒賺錢,明年我會多給一點,大家加油」、「明年:老闆今年買車,共體時艱,明年再發」、「抱歉老闆還有多筆房貸與車貸請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不過,另有無數苦主則羨慕表示:「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像我都沒有,連比都沒得比」、「太多了吧,好羨慕喔」、「年終:一袋烏魚子(一口包裝)、一盒蘿蔔糕」、「我年終600元,已上班7年」、「我沒有年終,連尾牙都沒有」、「有就很棒,工作到現在不曾領過年終」、「有已經很好了,我都沒有,還在尾牙前被資遣」。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03: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