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發呆竟罹怪病!小二女「腦袋亂放電」全身詭異定格 母哭了:我還罵她3年

記者: 陳彩梅
健康 | | 觀看數:0
常發呆竟罹怪病!小二女「腦袋亂放電」全身詭異定格 母哭了:我還罵她3年

許多父母都很看重課業成績,希望孩子能專心學習,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則表示,一名就讀小二的女童因頻繁發呆、不專心,被父母帶去醫院看診,結果經檢測發現她竟是「癲癇小發作」、腦袋不正常放電,才會偶爾出現整個人詭異定格的情況,讓女童母親當場崩潰大哭,自責說道:「我還罵了她3年⋯」。

▲女童經常發呆,看起來不專心。(圖/YouTube/醫師好辣

陳木榮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病例,女童因學習不專心被父母帶來看診,希望醫師能開藥給孩子吃,或是幫忙寫轉診單協助前往大醫院兒童心智科檢查。陳木榮追問下,這才得知母親教女兒算數學時,女兒會突然發呆,就算怒吼:「妳剛剛在幹嘛?」女兒也是呈現一片空白的狀態,而父親多次要求女兒,一進家門就要把鞋子擺好,但女兒不僅沒照做,還狡辯:「爸爸你沒說過」,氣得父親認為女兒不聽管教。

▲做完腦波後,發現女童是「癲癇小發作」。(圖/YouTube/醫師好辣

陳木榮指出,在父母敘述的過程中,他觀察到女童在短短3~5分鐘內多次出現「短暫當機」情況,且不斷抿嘴,當下判斷女童可能是「癲癇小發作」,於是現場進行測試,要求女童對著一張白紙嘟嘴吹氣,結果女童只吹了1分鐘就停下動作,整個人像是卡住一般,過了5~8秒才又繼續吹氣。

事後,陳木榮幫女童改轉至腦神經內科,經過腦波檢查,證實女童腦袋不正常放電,而在癲癇小發作時,她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陳木榮坦言,母親在得知女兒之所以看起來「注意力不集中」其實是跟癲癇有關時,還不禁在診間失聲痛哭,並懊悔表示:「我罵了她3年」,所幸女童有即早發現、治療,相信狀況很快就會改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5: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