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風暴!加密貨幣交易所Bitzlato創辦人「非法轉移212億」被逮捕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幣圈風暴!加密貨幣交易所Bitzlato創辦人「非法轉移212億」被逮捕

針對流竄全球的「暗網」市場發起的國際行動,美國司法部於今(19日)宣布在邁阿密逮捕虛擬貨幣交易所Bitzlato共同創辦人列科季莫夫(AnatolyLegkodymov),另外5位關係人也在歐洲落網。

▲美國司法部宣布逮捕加密貨幣交易所Bitzlato創辦人列科季莫夫(AnatolyLegkodymov)。(圖/翻攝自BBC

美國司法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列科季莫夫長期居住在中國深圳,擔任總部也位於中國的虛擬貨幣交易所Bitzlato的大股東暨共同創辦人,因被指控經營從事無照貨幣兌換業務的交易所並涉嫌轉移7億美元(大約台幣212億台幣)非法資金,因此遭到逮捕。

美國檢方表示,Bitzlato的和俄羅斯的非法暗網市場Hydra Market涉嫌交換價值超過7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一旦罪名成立,列科季莫夫將面臨最高五年的徒刑。美國檢方指出,這個和Bitzlato做交易的俄羅斯非法暗網市場涉及毒品、偽造身分證件和洗錢服務,美方和德國已在去年4月關閉此線上市場。

美國司法部還指出,Bitzlato在香港註冊,對用戶的身份識別要求極低,因此也構成犯罪收益的可能漏洞。而巴黎官員則指出另外5名關係人的國籍則為俄羅斯及烏克蘭,分別在西班牙、葡萄牙和賽普勒斯被捕。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7: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