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禁忌!她姨媽來「遭婆家禁止洗澡」 網怒回:是清朝人嗎?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大年初一禁忌!她姨媽來「遭婆家禁止洗澡」 網怒回:是清朝人嗎?

農曆春節將至,大年初一是新年的第一天,俗話說「臘月忌尾,正月忌頭」,這天的習俗和禁忌尤其多,像是不能掃地、洗頭、睡午覺、動刀具等禁忌需要注意,日前就有一名媳婦好奇發問「有人婆家過年的傳統,大年初一不准洗澡的嗎?」,婆家給出的理由是說大年初一洗澡會導致家裡變窮,讓她百思不得其解,並直言「生理期第二天,不洗澡真的很痛苦」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熱議。

大年初一婆家禁洗澡讓媳婦百思不得其解

▲媳婦發文拋問「有人婆家過年的傳統,大年初一不准洗澡的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媳婦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求解「請問大家,有人婆家過年的傳統,大年初一不准洗澡的嗎?說大年初一洗澡家裡會窮」,她接著分享以往的經歷指出,有一年初一剛好是生理期的第二天,不洗澡真的讓她感到十分痛苦,並無奈表示「每年為了初一洗澡問題好像犯了多大的禁忌」。 

貼文曝光後立即掀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我娘家爸爸也是這樣說,但我們洗習慣他也不會管太多」、「聽過最神奇的是要守歲跪整晚,覺得給紅包金額沒到位的後遺症。我婆家也是大年初一不能洗澡、洗衣服、掃地」、「有喔,我先生家就是,不能洗澡,還有中午吃飯過後不能午睡」、「有啊但做不到!還有不能掃地」、「只有聽過大年初一不洗衣服的,沒聽過大年初一不洗澡的」、「是除夕那一天不能洗衣服吧!還沒聽過不能洗澡的!是清朝人嗎」。

大年初一婆家規定不能洗澡讓原PO無法理解

▲原PO發文。(圖/翻攝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當中就有不少網友不以為然直言「家裡窮沒關係,還找理由」、「也有說過不能洗衣服,我都照洗,又沒洗他們衣服叫什麼」、「會窮跟財務智商有關係,跟大年初一一點關係都沒有」、 「從小聽到大耶!我看那些長輩不洗澡也沒變有錢啊」、「乞丐不洗澡,怎麼沒看到變有錢人」、「那是很老一輩的習俗了啦」、「照著做請問有特別有錢嗎?沒有就當她放屁」、「很多習俗都是依當時的時代的背景編出來的,聽聽就好」、「都什麼年代了 我從除夕就回娘家到初五,沒看到有什麼變化,所以時代已經不同了,我們就跟著時代走吧!」,還有人認為「這只是過去在過年時給女人個休息的藉口」。

其他網友則給原PO提出建議:「花個1-2千去摩鐵洗個熱水澡、看部電影再吃碗泡麵,不香嗎?」、「技巧性躲過這個就是初一晚上11點後洗,我家都這樣,這樣算初二了」、「以前很多老人家真的有這些習俗,你就只能撐過初二凌晨趕快洗澡」、「去外面旅店或汽車旅館付休息3小時,洗到爽再回家」、「出去洗順便玩,一舉兩得」、「跟老公二人找HOTEL大洗特洗」對於網友們的建議,原PO更新貼文感謝大家的回覆讓她增長見聞,並認為先去汽車旅館洗完再回家這個建議挺不錯的,「今年就來落實,順便不帶先生去,自己出去玩」。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08: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