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風箏節!130人遭線割傷「6人死亡」 孩子坐機車也被勒斃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恐怖風箏節!130人遭線割傷「6人死亡」 孩子坐機車也被勒斃

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週末才剛舉辦國際風箏節(Uttarayan),以歡慶冬天結束、進入農耕春季,豈料當地卻因此發生多起意外,一名2歲女童甚至在搭上父親的機車時慘遭風箏線繞頸,儘管事後緊急送醫治療,最終仍被宣告不治身亡。警方證實,整個慶典至少造成6人因風箏線割喉致死,其中3人為兒童,且另有約176人在放風箏時遭割傷或從高處墜落跌傷。

印度恐怖風箏節130人遭線劃傷6人割喉死亡

▲印度上週末舉辦風箏節,當地民眾會到露臺、屋頂放風箏。(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NDTV》等外媒報導,這6起死亡個案發生於古吉拉特邦不同城市和地區,當地週末為了歡慶佳節,許多民眾都會結伴到露臺、屋頂上放風箏,而意外則緣於一項「鬥風箏」環節。據悉,放風箏者要用自已的線割斷別人的風箏線,因此參賽者們就會特別替風箏線加工,混入金屬或玻璃粉使其變得更加鋒利,這才慘釀多人頸部慘被風箏纏繞、劃破,甚至因失血過多不治死亡。

至於3起兒童死亡事故當中,一名2歲女童基爾蒂(Kirti)在坐上父親所騎乘的機車時,意外慘遭風箏線圍頸割喉,儘管事後緊急送醫治療,最終仍於15日宣告不治;在維斯納加爾鎮,一名3歲女童基斯馬特(Kismat)則是在和母親走路回家途中飛來橫禍;另外,一名7歲男童維爾馬(Rishabh Verma)在買完風箏和父母騎車回家途中,也不幸被風箏線割破脖子,於父母面前失血身亡。

印度風箏節發生多起死亡意外

▲為了在鬥風箏的環節勝出,參賽者們特別為風箏線加工,混入金屬或玻璃粉使其變得更加鋒利,以利於割斷他人的風箏。(圖/翻攝自推特)

警方指出,巴羅達(Vadodara)、卡奇(Kutch)、甘地訥格爾(Gandhinagar)等地區同樣發生了類似死亡事故,有3名男子在騎車時不慎遭風箏線劃破脖子而喪命,而一名35歲男子亞達夫(Swamiji Yadav)則是在騎車上橋時被風箏線割喉身亡,至於20歲瓦格赫拉(Narendra Vaghela)、加德維(Ashwin Gadhvi)也因類似情況辭世。 

依據108-EMS緊急救護車服務統計數據統計,當地光是上個週末就有176人受傷,其中包括130人被風箏線割傷,另46人則在放風箏時不慎從高處失足墜落受傷。此外,數據顯示這兩天道路交通事故也出現激增情況,其中1月14日發生820起交通事故,而1月15月則發生461起大大小小的車禍。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4: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