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驚傳詐騙!藝人紛紛遭殃 她慘賠2萬6詐騙手段曝光

記者: 陳彩梅
娛樂圈 | | 觀看數:0
「Apple」驚傳詐騙!藝人紛紛遭殃 她慘賠2萬6詐騙手段曝光

在網路、電信詐騙橫行的現代,詐騙集團竟把腦筋動到Apple頭上,有受害者表示,日前收到一封假冒「Apple官方」寄來的電子郵件,告知帳戶被盜刷,要求她點擊郵件中的連結,並跟著步驟更改ID帳號密碼,導致她的帳號不翼而飛,還接連接到多筆盜刷的簡訊。事實上,藝人大牙(周宜霈)也曾吃過悶虧,因為不慎點開詐騙簡訊附帶的網址連結,慘遭詐騙2萬6910元,讓她相當無奈。


▲ 大牙曾被詐騙2萬6910元。(圖/翻攝自 IG/bigtooth


大牙透露,自己曾收到一封寄件人為「Apple」的電子郵件,誤以為是蘋果公司寄給她的購買通知,便點開信件附帶的網址連結查看,結果跳出一個跟蘋果官網一模一樣的網頁,當下她毫不猶豫地輸入了Apple ID的帳號和密碼,等了半天都沒有出現任何畫面,卻陸續收到多達9筆盜刷紀錄,每筆金額皆為2990元,讓她在數小時內痛失2萬6910元。


大牙坦言,之後她收到了Apple ID更改密碼及雙重認證電話號碼的更改通知,導致她的Apple ID一去不復返,被迫換帳號,不僅用原本的Apple ID綁訂、花錢購買的APP與手遊通通不見,所有網路信用卡也都必須要止付重辦,還得更換新手機、重灌電腦,「連蘋果客服都跟我說,這目前沒有解決方案,只能換一個帳號」。


大牙痛批,這種詐騙方式很壞,刻意挑選銀行系統很常維修的時間進行盜刷,如果這9筆盜刷紀錄無法被判定是他人所為,她就必須自掏腰包付被盜刷的2萬6910元,因此警告大家不要隨意點開網頁連結,以免受騙。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4: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