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隔天變忌日!英國芭蕾界「明日之星」搭上死亡班機 魂斷尼泊爾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生日隔天變忌日!英國芭蕾界「明日之星」搭上死亡班機 魂斷尼泊爾

尼泊爾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一架載著72人的ATR-72客機15日發生墜毀事件,目前已確認70人罹難,未找到任何生還者。芬蘭國家歌劇及芭蕾舞團(Ooppera & Baletti)公關總監耶爾文陶斯(Johanna Järventaus)證實,被評為芭蕾舞界的「明日之星」的34歲英國芭蕾舞者克萊頓(Ruan Crighton),在生日隔天搭上這趟死亡班機,不幸魂斷尼泊爾,令人唏噓。

▲ 英國芭蕾舞者克萊頓不幸在尼泊爾空難中罹難。(圖/翻攝自 臉書/Ruan CrightonOoppera & Baletti

綜合外媒報導,克萊頓來自英國埃塞克斯郡布倫特伍德(Brentwood),從小就展現出驚人的跳舞天分,12歲那年決定到布倫特伍德中央舞蹈戲劇學校學習芭蕾,2005年進入倫敦中央芭蕾舞學校深造,並獲得專業舞蹈及表演學位,後來在2008年成為斯洛伐克國家劇院的舞者,直到2013年轉至知名的芬蘭國家歌劇及芭蕾舞團,目前仍在阿姆斯特丹的歐洲物理治療學院就讀,預計明年畢業。


據了解,克萊頓曾在2008年登上《BBC》版面,被評為芭蕾舞界的「明日之星」,當時正準備前往斯洛伐克的他坦言,自己非常緊張,也很期待出國後可以盡可能地多跳舞。


沒想到,熱愛芭蕾的克萊頓於本月14日才剛過生日,15日就搭上死亡班機,突如其來的噩耗令親友悲痛不已,也引起歐洲芭蕾舞界的不捨。其中一名來自斯洛伐克國家劇院的舞者在接受《愛爾蘭每日郵報》訪問時痛訴,「克萊頓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我們一起在台上跳舞很多年,當我得知噩耗時,多希望這不是真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3: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