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開戰近一年!7000多民眾無辜喪命 聯合國公布「死傷最慘區域」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烏俄戰爭開戰近一年!7000多民眾無辜喪命 聯合國公布「死傷最慘區域」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16日指出,自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有至少7000名平民在這場戰爭中無辜喪命,死傷最慘的區域為烏克蘭政府控制區,而且實際傷亡人數恐怕比這個數字「高得多」。


▲ 大量平民在俄烏戰爭中無辜喪命。(示意圖/ENews)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日前公布一份聲明表示,從去年2月24日至今年1月16日為止,已確認有7031名平民死亡。聯合國補充,儘管這個數字聽起來很駭人,但目前仍有不少死傷通報尚待證實,加上相關單位也無法進入發生激烈戰鬥的地區視察情況,因此當局認為戰爭所造成的實際傷亡人數恐怕比這個數字「高得多」。

報告顯示,烏克蘭政府控制區通報了6536宗死亡案例,被俄軍控制的地區卻只通報了495宗死亡案例,而烏克蘭方面堅信,確切的死亡人數可能已達到數萬人。

據悉,其中多數平民的死傷都是因戰場上使用了具有大範圍殺傷力的爆炸性武器所致,包括重型火砲、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導彈和空襲。雖然聯合國並未說明這些死亡事件的責任歸屬,但俄烏兩國都一致否認以襲擊平民為目標。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07: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