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買到機王!他試4支蘋果手錶「測不到心律」 竟是刺青惹的禍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以為買到機王!他試4支蘋果手錶「測不到心律」 竟是刺青惹的禍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用過4支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未料全都出現異常,不僅會自動亂上鎖,連基本的心率偵測、血氧濃度和睡眠監測都無法正常運作,讓他以為自己連續買到4支機王,最後才發現竟是刺青惹的禍。事實上,這已不是第一次有用戶提出不滿,而且有刺青和膚色比較深的人,都會有一樣的問題。 

▲ 原PO發現刺青會影響Apple Watch正常運作。(示意圖/ENews)

 
原PO在PTT以「刺青影響Apple Watch使用」為題發文表示,曾使用過Apple Watch SE、S6、S8和Ultra共4支,但每次只要錶面稍微離開皮膚,就會發生自動上鎖的問題,而且「血氧濃度測試常常低於90%,心電圖幾乎都是測試不良,睡眠監測沒多久就斷掉了」,讓他以為是自己太衰,連續買到4支機王。

原PO提到,左手腕至手臂處有大面積刺青,某天無意間將Apple Watch戴在沒有刺青的右手上,驚訝發現「一切都正常了」,但原PO從事美術相關的工作,「右撇子戴右手的手感不是很好,而且錶帶很常沾到水彩顏料」,最终只好忍痛放棄戴Apple Watch。 

根據《科技新報》報導,早在2015年就有用戶不滿刺青會干擾Apple Watch心率功能,當時蘋果出面解釋,刺青墨水、圖案和飽和度會干擾元件感應運作,進而影響心率感測準確度,去年12月底更是有美國用戶對蘋果提起集體訴訟,指Apple Watch的血氧濃度感測器對深膚用戶有偏見,導致黑人用戶面臨更高的低血氧症風險,所以不管是有刺青或膚色比較深的人,其實都會面對一樣的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8: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