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根本是苦刑!人妻「腰挺不直」連做三年 氣喊離婚:我不是奴隸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過年根本是苦刑!人妻「腰挺不直」連做三年 氣喊離婚:我不是奴隸

春節過年是一家團聚、其樂融融的日子,但對於部分媳婦而言過年卻是「苦刑」,就有一位人妻發文分享,往年過年就是她的痛苦日,因為從年假第一天起,她就要打掃加拜拜,從早上6點忙到晚上9點,忙得她「腰都快直不起來了」,如此勞累的行程在持續了3年後,人妻終於受不了決心要和老公攤牌,如果談不攏就直接離婚,「我是和他共組家庭,不是賣給他家為奴」。

網友認為每到過年就是媳婦的痛苦日

▲原PO表示,每到過年就是媳婦的痛苦日。(示意圖/Shutterstock)

年關將近,該名人妻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分享為人媳婦的辛酸和她個人領悟出來的媳婦生存之道。原PO表示,每到過年就是媳婦痛苦日、抱怨日,但她認為痛苦都是自己選的,選完後再來抱怨根本無補於事,而她本人在當媳婦的第3年後就覺醒了,「我自己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有一份過的去的薪水,買房子的錢沒跟婆家拿過,我從出生到大也不是婆家養的,為什麼我要當免費傭人。」

 

原PO指出,結婚的前三年,年假的第一天她就得忙著打掃、拜拜,從早上6點一路忙到晚上9點,累得腰都快直不起來,隔天除夕又要一早忙活,因為要煮14人份的年夜飯,就連初一跟著回婆婆娘家,還是去當煮飯婆。不僅如此,哪怕初二大姑回家,她還是不能走,因為要繼續煮飯,而婆家人就在客廳爽看電視,任由她一人從煮菜開始忙到吃完飯,收拾廚房、洗碗,期間還不是對她提出要求例如「水燒好了沒?」、「水果怎麼還沒切好?」等語。

過年除夕年餐

▲原PO回憶結婚的前三年過節,每天她忙著打掃、煮飯伺候婆家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這種年我忍3年就夠了,一回台北我提離婚。」原PO透露,她第三年春節結束後隨即向老公提出離婚,「老公說有那麼嚴重嗎」,但她當時已經心累得不想和對方爭吵,最後和他談好條件,「不離婚也可以,自己的原生家庭自己負責,我是和他共組家庭,不是賣給他家為奴」。於是從第4年過年開始,原PO便讓老公帶小孩回去,而她則開開心心回娘家陪父母過年,「我不會阻止老公孝順和陪伴,那是他的原生家庭,但他不能來要求我,自己的父母自己愛,我不去他家過年,他初二也不用來我家,平常都在台北工作生活,趁著年假多陪伴自己的家人也很好。」

 

原PO表示,自從分開過節的第一年開始,她就被婆家講得很難聽,甚至還有姑婆叫他離婚另娶一個聽話的,但她已不在乎,「自己立場堅定不動搖,損我謗我都是浮雲,我不立志當好媳婦,人生短短幾個秋,我要愛對我好的人。」她也以過來人身份勸解各位媳婦「合的來就聚,觀念無法契合那就分手,大家好聚好散,不要每年過年都懷有怨念但還是勉強自己去做,一年復一年愛情消磨光了後,不是成為怨偶就是換自己當個壞婆婆」。

過年探望父母

▲原PO透露這個春節她準備帶爸媽和女兒一起飛去北海道過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就這樣,夫妻和睦相處至今,今年已是原PO和老公結婚的第12年,這個春節她準備帶爸媽跟女兒去北海道過年,一家人都十分期待這個行程。她接著透露,自從她覺醒後,她便支付了家中一半的生活開銷,也不再佔老公任何便宜,「他家也沒有皇位可繼承,也不是百大富豪可以用錢砸人,要讓我受委屈可以,拿夠多的錢來砸我,我就受」。最後她向各位人妻喊話「我做到了,因為我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如果你也一直抱怨討厭過年,但一直不願意改變,那到底有什麼好抱怨的,一切都是自找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3: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