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的女人!傳奇女星辭世「享耆壽95歲」曾捐1.5億助癌症研究

記者: 陳怡穎
娛樂圈 | | 觀看數:0
世界最美的女人!傳奇女星辭世「享耆壽95歲」曾捐1.5億助癌症研究

好萊塢黃金時代最後偶像之一、義大利傳奇電影女星暨攝影師珍娜露露布麗姬妲(Gina Lollobrigida)曾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義大利文化部長卻在16日發文證實她已經過世,享耆壽95歲。

▲義大利女星「世界最美的女人」珍娜露露布麗姬妲16日在羅馬辭世。(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法新社》、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等外媒報導,珍娜露露布麗姬妲16日於羅馬一家診所辭世,死訊傳出後,義大利文化部長桑朱利亞諾(Giuliano Amato)在推特發文悼念:「再會了銀幕天后,義大利影史中逾半個世紀的主角。她的魅力將與世長存。」

珍娜露露布麗姬妲出身卑微,但出道後成為了好萊塢1950-1960年代最知名的影星之一,曾和眾多大咖演出對手戲,包括亨佛萊鮑嘉(Humphrey Bogart)、洛赫遜(Rock Hudson)、伯特藍開斯特(Burt Lancaster)、湯尼寇帝斯(Tony Curtis)及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等人,和安東尼昆(Anthony Quinn)合作的《鐘樓怪人》更成為觀眾心中的經典。

珍娜露露布麗姬妲演出電影《世界最美麗女人》(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Woman)之後,就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成為世人眼中數十年來地中海美女的性感象徵。而她告別影壇後憑藉才華轉而成為攝影師和雕刻家,還曾捐出過1.5億新台幣幫助癌症療法研究,並以95歲高齡代表義大利左翼政黨參選,但去年9月跌倒後健康惡化,16日傳出過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0: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