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特斯拉狂砍價「二手車比新車貴」!台人氣炸:把我們當盤子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國外特斯拉狂砍價「二手車比新車貴」!台人氣炸:把我們當盤子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傳出狂砍價的消息,繼中國大降價後,南韓、日本等國家也跟進,甚至宣布調降美國和德國、奧地利、瑞士、法國等歐洲國家最暢銷車款售價高達20%,讓部分台灣人氣炸直喊「是不是把我們當盤子啊?」,鄉民也狂酸「漲價才有人買」。

▲ 國外特斯拉大降價 。(示意圖/ENews)

一名網友在PTT以「X您娘,我要氣死了,台灣特斯拉是要降了沒」為題發文抱怨,由於中國、美國、德國當地就有特斯拉超級工廠,所以降價很正常,「可是日本、韓國、新加坡有特斯拉工廠嗎?沒有啊,但人家也降價了」,因此忍不住怒轟「為啥台灣到現在毫無消息?台灣特斯拉是不是把我們當盤子啊?」

 

▲ 網友發文抱怨 。(圖/翻攝自 PTT

對此,不少鄉民紛紛留言嘲諷:「漲才有人買,幹嘛降」、「經濟二十年最好,怎麼降?」、「降價這種有損格調的事情,台灣才不跟上」、「靠台灣盤子撐住,其他地區才有得降啊」、「台灣有台灣的玩法,台灣人夠盤」、「台灣是世界知名的盤子,薪水低,什麼都貴」、「賣太便宜才是把台灣人當盤子吧」、「要買平常就買得起了吧?」、「台灣特別版,你現在才知道嗎?」、「台灣有錢人太多,他們不在乎」。

不過,根據美媒《Teslarati》報導,除了大降價,新車還可以享有退稅資格,換算下來基本款特斯拉Model 3新車價格為3.65萬美元(約新台幣110萬元),二手同款車價格卻要3.86萬美元(約新台幣117萬元),導致市面上全新特斯拉Model 3竟比二手同車款還要便宜2100美元(約新台幣6.4萬元),引發許多車主不滿。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0: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