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醬油配飯!他長大才知自家田僑仔「有上億土地」愣:被老爸坑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小時候醬油配飯!他長大才知自家田僑仔「有上億土地」愣:被老爸坑了

一名網友發文指出,從小家裡就經濟拮据,過著「醬油配飯的日子」,但長大後父親申請財產相關資料時才驚覺,原來父親擁有價值破億的土地,讓他傻愣直呼「我現在24歲,我是不是被我爸坑了很多年?」,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熱議。

▲網友自小生活拮据,出社會工作後想起父親先前申請的財產相關資料,才驚覺原來自家是田僑仔,有上億土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在Dcard以「真人版活到18歲,老爸通知我,你其實是億萬富翁」為題發文表示,從小活在偏鄉地方長大,家裡一直以來並不富裕,甚至「餐餐都是醬油配飯那種日子」直到上幼稚園後,爸媽轉戰到宜蘭羅東開始做生意,才從路邊攤販起家到後面有了店面,但日子也沒有比較好過。原PO坦言他自小就要自己走路上學,「然路途大約一公里而已,但對年幼的我來說真的很遙遠」所以經常羨慕同學都有家長開車接送。

原PO接著透露,直到他18歲成年那一年都是過著走路、騎腳踏車上下課的日子,就連早餐餐費也只花費50元、中午50元、晚餐則在家裡吃。結果某天父親去申請關於財產證明的文件,他這才發現原來家裡竟有價值上億的土地。他指出,兩處土地15年前就有人想以一坪8000元的價格收購,但爸爸死活不肯,「到現在價格應該翻了有4.5倍以上」等於價值上億,不過由於當時的他對金錢也沒有概念,也就草草帶過。

直到今年24歲、出社會工作兩年的原PO突然想起這件事,頓時心裡一震「不對啊,我工作幹嘛?」更懷疑「我爸當初是不是在暗示我什麼,我怎麼沒發現?」,並自我調侃道「我現在24歲,我是不是被我爸坑了很多年?」

原PO附上父親曾經申請的財產資料

▲原PO附上父親曾經申請的財產資料。(圖/翻攝自Dcard)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還好當初沒賣,現在賣掉價格剛剛好」、「好好的維持你的價值觀就好,然後好好的工作,不然聽過蠻多長輩的子孫賣土地變暴發戶後,一下就敗光了」、「農地要賣得掉才有意義,除非之後都市煉金術改成建地,那就真的飛上天」、「好好工作,建立正確理財觀,就算有沒有繼承到財產都不會出錯」、「商業地50坪比農地破萬坪有價值」、「你爸不打算分享給你的話,你也只能繼續上班呀」。「我幫你查過實價登錄了,那邊一坪成交大約5000-6000元,你算看看這樣辭職夠用嗎」。

該篇貼文也釣出網友分享類似經歷「從小我爸叫跟我說家裡很窮、什麼都沒辦法留給我,國高中一天餐錢50元,後來我覺得我要減輕家裡負擔所以去讀軍校。直到我畢業後家裡才跟我坦白,家裡月收入比我年收入還要高,除了住的房子外在桃園還有一整棟大樓在收租,後來時間到我就退伍了,不過可能是習慣自力更生,所以也沒有跟家裡拿錢」、「我在台北市有超過億的資產我都不敢說自己是富翁,我只是個爸寶哥寶窮鬼社畜」、「身為宜蘭人,我爸也有一塊漁農用地,但我感覺沒這麼值錢,一坪24000 難」。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09: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