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仙丹!他腸胃炎被母餵正露丸 一看「整罐過期24年」竟還在吃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真・仙丹!他腸胃炎被母餵正露丸 一看「整罐過期24年」竟還在吃

過了有效期限或變質的藥品,理當應密封起來丟棄,不過一名網友則透露,他近日患上腸胃炎時,媽媽便給他服用了「神藥」正露丸,未料幾天後對方卻突然說出:「這個吃了20幾年都很有效」,原PO一看這才驚覺那罐正露丸早已過期24年,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網友熱議。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上發文表示,自己不幸得腸胃炎後,媽媽便給他服用正露丸,不過事後對方卻偶然提及:「這個吃了20幾年都很有效」,讓原PO一時反應不過來,直到把包裝翻到底下一看,這才猛然發現正露丸的有效期限為1999年、意味著至今已過期24年,讓原PO不禁感嘆:「我能活到現在真的是奇蹟啊!」

▲原PO患上腸胃炎,媽媽竟給他服用過期24年的正露丸。(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照片一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這是仙丹吧?」、「陳年的大還丹啊!百尋不著」、「越久的越有效」、「我出生那一年…」、「以前的藥製作得比較實在」、「20年前的東西比較不會偷工減料,放心吃吧」、「這個年代版很好效的!現代版的根本沒有效」、「好好保存,這可是傳家之寶啊」、「經臨床實驗證實,即使是1999年代正露丸,您的腸胃仍有效對抗」、「放心!我家的過期30年吃到現在也沒死人」、「都已經在拉了,不差這一顆」、「反正是治拉肚子,過期了也是不知道會不會拉肚子」。

不過,有內行人則對此解釋:「這東西真的不太會壞,感覺多久都有效,保存期限是因為規定才標示的」、「正露丸確實蠻耐放的,我父親有一條行軍膏,超級有效的,從他當兵到幾年前被我用完,也是好幾十年了,正露丸及行軍膏都是戰爭時期做給打仗的阿兵哥使用的,因為無法即時就醫,所以藥品的效果都很好又耐放。」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7: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