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貪養老金!無業女「家中藏母屍2年」白骨塞毯下 全因1關鍵露餡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只為貪養老金!無業女「家中藏母屍2年」白骨塞毯下 全因1關鍵露餡

南韓仁川一名47歲女子為詐領養老金,自76歲母親於2020年8月去世後就都沒向當局通報並申請死亡證明,反而是將母親的屍體藏在家中,伴屍生活長達2年時間,藉此持續月領約60萬韓元(約1.5萬元新台幣)的養老金,直到當局近來調查察覺不對勁,駭人真相才得以曝光。

根據《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 報導,南韓國民年金公團(負責養老金投資的機構,NPS)於上週五(13)揭發一起女兒詐領母親養老金事件,當局表示他們之所以揭發此案,主要是因他們發現女子母親在過去2年中沒任何就醫機記錄,因此產生懷疑,要求其他親屬去確認狀況,而當女子的手足返回家中查看時才驚覺異樣,立即報警處理。

▲南韓仁川一女子在母親死後伴屍生活2年多,只為了持續詐領母親的養老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報導指出,該名女子共有5個兄弟姊妹,不過其他手足在父親於1995年去世後,便與母親斷絕聯繫,直到接到當局聯繫才返回家中確認狀況。警方在接獲投報後,於本月11日強行進入女子公寓中,赫然看到一具母親遺骸就被蓋在毛毯下。原來該名母親早在2020年離世,享年76歲,距今已過去2年又4個月。

仁川地方法院13日對女子發布拘捕令,她目前面臨藏匿遺體等指控,在韓國若匿藏屍體於家中最高可判處7年有期徒刑。據了解,女子在過去2年4個月中總共詐領了高達1700萬韓元(約新台幣42萬元)的養老金,每個月用大約60萬韓元(約1.5萬元新台幣)維生,失業的她因害怕失去唯一的「收入來源」,而不想通報母親死亡。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