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結束了?外媒突爆英首相強生「確定請辭下台」今遞交辭呈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一切都結束了?外媒突爆英首相強生「確定請辭下台」今遞交辭呈

根據英國媒體BBC及The Guardian最新消息,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已經同意在今(7日)遞出辭呈,不過他本人希望能夠繼續留任,直至今年10月、保守黨選出新黨魁為止。再加上唐寧街10號的發言人透露,「首相將於今日向全國發表聲明」,這讓強生將請辭下台的傳言變得更為真實。

1132278

▲外媒突爆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已同意在今天請辭下台。(圖/翻攝推特/10DowningStreet

據外媒報導,繼財政大臣辛偉誠(Rishi Sunak)和衛生與社會工作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於當地時間4日辭職後,威爾士事務大臣夏世民(Simon Hart)和衛生大臣愛德華·阿格(Edward Argar)也於隔日宣布離職。至此,英國政府已有4名內閣大臣辭職,加上其他低階官員等政府工作人員共約40人辭職,只為了讓首相強生下台。

 

儘管多次替強生醜聞辯護的多名忠誠閣員都相繼請辭,並加入了要求他下台的保守黨黨員行列,但強生的私人秘書卻向媒體表示,強生的情緒高昂且將繼續奮鬥,而強生本人也於6日表示,他不會下台,因為這個國家最不需要的就是選舉,就算閣員威脅要重新舉行選舉也無濟於事。

 

不過如今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引述唐寧街消息來源指出,強生7日與保守黨在國會下議院的議會黨團「1922委員會」主席布萊迪(Graham Brady)交談後,在當地時間上午約8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3時30分)做出了請辭決定。

 

據《天空新聞(Sky News)》先前報導,一名內閣高級部長表示,團隊正在說服英國首相強生辭職,並預計,強生可能會在今天宣布下台消息。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官員的辭職潮仍在持續蔓延中,據報導,目前已經超過50人提交辭呈。

 

報導指出,強生昨對待幕僚及團隊態度親切友好,還曾試圖鼓勵大家和他一起撐下去。不過,內閣團隊卻在昨日會議上向強生表示,若他無法找到替代人選、填補政府空缺,繼續強撐下去並非長久之計。消息人士直言,內閣高層希望首相下台,是因為他們已經清楚意識到「一切都結束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7: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