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姓名「只有2筆畫」還沒開學先爆紅!網笑:不用怕罰寫

記者: 楊廣昊1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男童姓名「只有2筆畫」還沒開學先爆紅!網笑:不用怕罰寫

姓名不僅代表一個人的簡單稱呼,更是他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如何為孩子取一個好聽又合適的名字也就成為大多數父母苦惱的問題。而大陸就有一名爸爸為孩子取了一個「只有2筆畫」的名字「乙一」,名字的發音和筆畫都為一,爸爸希望孩子以後能夠常常拿第一,而這個簡單又特別的名字,也讓孩子還沒開學就引起了老師和同學注意。

 

1131980

▲大陸一位父親為孩子取名只有2筆畫的「乙一」。(圖/翻攝自搜狐)

 

根據陸媒報導,一名老師在新生名冊上看到了一位學生的名字叫「乙一」,連名帶姓加起來竟然只需要輕鬆兩筆。「乙」已是較為罕見的姓,而給孩子取名「一」,也只是在發音音調上稍有不同,不僅筆畫簡單,唸起來也非常順口,讓老師印象深刻。

 

而這特別的名字也成功讓「乙一」在還沒有入學前,就已經引起老師和同學們的注意,在校園內迅速躥紅。「乙一」的爸爸受訪時表示,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總是「萬年老二」,所以把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為孩子取名一,希望給孩子帶來好運,事事都能第一。

 

他還笑稱,別的孩子在考試時還在寫名字,乙一就已經做好了2道選擇題,對此網友也紛紛調侃「這先天優勢,比不了」、「生個二胎叫乙二」、「乙千萬就更好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09: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