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首上崗!揭密李家超「港警出身、習派指任」:我有了新的使命

記者: 楊廣昊1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新特首上崗!揭密李家超「港警出身、習派指任」:我有了新的使命

香港新任特別行政區首長李家超在今(1)日正式就任,也是香港回歸中國25週年。新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發文稱:「這個早上,我有了新的使命。」希望在未來五年內,確保香港繁榮穩定,帶領香港走向新的里程碑。

1131813

 ▲新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開通微博,首度發文:「這個早上,我有了新的使命。」(圖/翻攝微博/李家超)

 

李家超籍貫廣東番禺,中七畢業後加入皇家香港警察,於1977年加入香港特警隊並在2010年獲委任為警務處副處長,2012年獲聘任為保安局副處長。5月8日,員警出身的前保安局長李家超作為唯一候選人以1,416張選舉委員會票、99.16%的得票率,當選第六屆香港特首。在經過反送中運動、《國安法》落實和政治清算後,香港第一次迎來只有一名參選人的特首選舉,同時也是首次警隊出身成為特首的例子。

 

李家超今日正式宣誓就任特首,習近平甚至特別前來香港為他「站台」。他在今早也開通微博並發文稱,「這個早上,我有了新的使命,也趁這個機會作新嘗試,在社交媒體展開新一頁。藉著線上分享日常工作和生活點滴,希望能夠加強跟市民的互動,讓我們攜手協力,同為香港譜寫新篇章。」

1131809

▲李家超表示希望與香港市民開新篇,建立更美好的香港(圖/翻攝自微博/李家超)

 

李家超同時表示「深知責任重大」、「我和我的團隊明白,在我們眼前的,有機遇、更有挑戰」,並強調即使往後的路荊棘滿途,也將竭盡所能,嚴格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希望與香港市民一同開啟新篇章,建立更美好的香港,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出貢獻。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