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點第一名不是101!鹿港小7拿冠軍 原因出爐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Google地點第一名不是101!鹿港小7拿冠軍 原因出爐了

Google 街景服務日前迎來15週年,而官方也特別整理出「全球十大熱搜國家」以及「全球十大熱搜城市」,其中「台灣」和「台北」,便入列全球十大熱搜國家與城市當中,成為這一年來最多人使用 Google 街景造訪的第8名,另還有台灣年度最多人瀏覽的前25名熱門地點,而身為台北重要地標的「台北101」卻僅排在17名,奪得冠軍的竟是鹿港鎮的 「小7東崎門市」,瞬間引發網友好奇朝聖;而當地居民也給出答案。

1129534

▲(圖/翻攝自Google Maps

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為了歡慶街景服務15週年,24日晚間9點起,將推出限定10天的慶生款導航車,而電腦版的衣夾人則頭戴生日帽、手拿氣球一同慶祝。除此之外,Google街景也整理出過去1年全球十大熱搜國家、全球十大熱搜城市,台灣及台北分別登上這2個排行榜的第8名。

1129532

▲台灣和台北分別登上年度十大熱搜國家、城市的第八名。(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至於台灣年度最多人瀏覽的地點前25名中,除了台北101、高雄漢神巨蛋廣場、武嶺等知名地標,以及幾個主要的大火車站外,因 「瑪莎拉蒂惡少」而被出征的「百桂食品」、以及曾因有專職模特兒上傳好身材照片而引起老司機們朝聖的「海釣登船處」也榜上有名,分別登上熱搜第6名、第15名,去年10月發生46死的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也讓「城中大廈」上升至榜單第二。

1129533

▲台灣年度最多人瀏覽的地點前25名。(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裡面出現了2家7-11門市,其中第5名的台東大武門市因年初有名男子緊盯街景車鏡頭而爆紅,但讓網友感到疑惑的還是坐穩榜首之位的彰化東崎門市究竟有什麼魅力,並忍不住前往朝聖,「有當地人能出來解釋一下嗎?」、「大家都來,所以才朝聖一下,到底是多厲害!」、「神奇了,車站景點什麼的我可以理解,其他?」、「座標終究會帶領我前來」、「東崎門市有什麼特別的嗎?」

 

毫無特別之處的小七門市居然成為Google街景地點的冠軍瞬間引發網友關注,臉書粉專「地圖新鮮事 RiChi」也在臉書發文詢問「可以請 Google 大大說明一下為什麼這小七店第一名呢?」對此,就有網友留言分析「小七,應該是車隊集合點」、「我猜應該是廁所的關係吧,上下交流道,觀光前後。」、「聽說大多數都是搜尋去改車的」,更有網友表示「一看到第一名想到的就是那個地方發生好幾次死亡車禍」。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東崎門市店員受訪時也表示不清楚原因,但居民卻給出了答案,超商對面經營早餐店的謝姓業者指出,彰鹿路很長,沿途幾乎是住戶,沒有太多店家,而這家小七剛好位於福興鄉、鹿港鎮與秀水鄉三鄉鎮的交界,因此這家超商就成了眾人找路、報路主要輸入的地標,他直言,自己向人介紹自家早餐店也會說在東崎門市的對面。

 

另外,一名受訪的王姓居民也表示,這裡是彰鹿路四、五段交界,一邊是福興大崙社區,一邊是鹿港東崎社區,超商對面就有公車站牌,有時在地學生想知道距離站牌還有多遠,也會Google這家小七,而他本身因住家就在附近,因此每次從外地回來也會直接以這家超商為標的,無論是外地人還是在地人都會以此為標的,因此漸漸地東崎門市便成為台灣民眾的熱搜之冠。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1: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