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哪裡能買到?「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上線了!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想知道哪裡能買到?「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上線了!

國內疫情持續狂炸,不僅醫療量能吃緊,民眾想購買清冠一號也經常撲空。對此民進黨立委陳瑩今(23日)和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共同宣布,公費清冠一號動態表已在衛福部中醫所網站上線,可提供全台民眾查詢。

 

1129194

▲清冠一號。(圖/民眾提供)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瑩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邀請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宣布「公費清冠一號動態表」(點此連結)已上線的消息。而目前獲得清冠一號授權的8家藥廠,包括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莊松榮製藥廠有限公司、立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勸奉堂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勝昌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華陀扶元堂生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一藥廠股份有限公司、漢聖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1129195

▲「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已上線。(圖/翻攝自國家中醫藥研究所

 

 

8家藥廠今也派代表出席記者會,對此陳瑩特別感謝藥廠雖接到國外訂單如雪片一般,卻仍願意以台灣為念,將藥品留在台灣。而清冠一號動態表為滾動式表單,會隨時更新,方便上網站查詢的民眾或確診者能快速得知哪間中醫院有清冠一號,也方便把現有的清冠一號配置到有需求的中醫療院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5: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