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傳不幸!國內逾200萬人發燒 人民軍元帥多重臟器衰竭病逝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北韓再傳不幸!國內逾200萬人發燒 人民軍元帥多重臟器衰竭病逝

北韓自從4月底以來,累計超過200萬個「發燒病例」。今(20)日驚傳國防部總顧問、人民軍元帥玄哲海因多重臟器衰竭,於昨(19)日上午9時不幸病逝,享壽87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擔任國家治喪委員會委員長,為玄哲海舉行國葬。

1129078

▲ 北韓至今累計超過200萬個發燒患者。(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外媒報導,作為軍方核心人物,玄哲海是忠於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的共產主義老戰士。除此之外,玄哲海也曾任勞動黨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等職務,在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掌握軍權時,發揮重要作用,甚至負責將金正恩培養成接班人。

玄哲海在苦難行軍、強行軍時期,作為人民軍總政治局的幹部,輔佐金正日實施「先軍革命領導」。雖然他的侄子玄成日,曾於1996年棄朝投韓,但他並沒有被整肅,可見金正日對他十分信任。最後,玄哲海在2016年憑藉「加強革命武力」的功績,獲頒金日成和金正日勳章,以及被授予元帥稱號。

據了解,北韓高級幹部去世後,一般上會被安置在平壤西將俱樂部,而玄哲海卻被安置在四二五文化會館,可見北韓對玄哲海的禮遇規格之高,而金正恩預計會在22日用最高待遇的國葬來厚葬玄哲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