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插隊領藥不爽被糾正!婦竟轉頭拉口罩「報復性咳嗽」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確診插隊領藥不爽被糾正!婦竟轉頭拉口罩「報復性咳嗽」

台北一名女子因快篩陽性,到醫院排隊坐PCR檢驗,沒想到在排隊領藥的過程中,卻遭到一名婦人插隊,當下她出言勸告,豈料婦人竟惱羞成怒,當眾轉頭惡意拉下口罩對著女子「報復性咳嗽」,讓女子質疑此舉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影片曝光後更引起一片輿論撻伐。

1128743

▲(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該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上傳2段影片並透露,她近日前往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做PCR,待檢測結束後就去排隊領藥。過程中,前面的婦人無故離開隊伍,不久後又插隊回到她前面,讓排隊近40分鐘的她相當傻眼,多次勸導對方重新排隊。但婦人卻一直為自己離開隊伍的行為辯解,一時說自己因為咳嗽去旁邊,隨後又改口稱她是去丟痰,其丈夫也幫著違規插隊的妻子講話,行為相當無理。

 

從影片可見,婦人因不滿被要求重新排隊而不斷與原PO爭辯,最後越講越激動,竟轉身拉下口罩,故意對著原PO瘋狂咳嗽,讓在場眾人看傻了眼。由於排隊領藥的人都已經陽性確診,令原PO無奈表示「這已經引起我的內心恐懼,我也害怕被她拿下口罩咳嗽這行為加重我病情」;此外,由於婦人還人身攻擊自己,認為這已牽扯到家教問題,「她拿下口罩咳嗽,在防疫防治法,這位女士也對我造成了威脅,也犯法了。」

 

與此同時原PO也氣憤地替路過的小孩抱不平,直言「如果小孩因為她確診怎麼辦?」原PO表示,自己本來想要等政府開罰單完再來爆料,但15日上午卻接到聯合醫院的來電關心,稱「沒辦法查出女士身分」,讓她感覺院方沒有意願協助解決問題,因而轉發臉書,盼廣大網友能協助找出這位婦人,以便她能備妥資料再去陳情,「她已是確診者,拉下口罩對我咳嗽,真的非常差勁!」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到留言區撻伐婦人的行為 「離開排隊位置,如同棄位不是嗎」、「太惡劣了啦,怎麼可以把口罩脫掉咳嗽」、「誰家的長輩,趕快帶回家,不要出來丟臉了」、「沒辦法你遇到神經病了」、「這種人醫好也是浪費資源」、「沒品沒水準,空長歲數」、「這社會講道理沒用了啦」、「是我就往她的嘴巴噴酒精」、「人比病毒可怕」、「只剩年紀可以拿來說嘴的真的很可憐啊!一把年紀了丟人現眼!」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提醒,醫療人員已經忙翻了,建議找正確的單位協助處理。

 

對此,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指出,在公共場合把口罩拿下來,是很不恰當的,希望民眾在排隊的時,還是要有基本的禮儀跟秩序,未來會加強宣導;北市衛生局也回應,如果明知自己罹患第五類傳染病,不遵守主管機關指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若是查證屬實將會開罰。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明知罹患第一和第五類傳染病,不遵行各級主管機關指示致傳染於人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衛福部也有公告,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違者處3000到1萬5000元罰鍰。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5: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