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家級事件」內幕曝!官媒證實Omicron燒進國內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北韓「國家級事件」內幕曝!官媒證實Omicron燒進國內

北韓10日緊急宣布發生「國家級事件」,命令首都平壤居民待在家中,實施「全面封鎖」,引發國際關注。綜合外媒報導,這是因為北韓首度防疫破功,當地爆發了Omicron BA.2變異毒株感染。

1128538

▲ 根據CGTN報導,北韓爆發了新冠肺炎疫情。(圖 / 翻攝自 CGTN / 推特

據悉,北韓在10日驚傳發生「全國性問題」,隨即展開全國封鎖,指示民眾必須待在室內、不要出門,但未具體說明將在何時撤銷命令。據消息人士指出,當局發布命令後,民眾便立刻趕回家中,造成平壤公車站擠得水洩不通。

不過,數周前,毗鄰北韓邊界的中國遼寧省和吉林省先後爆發疫情,而北韓新聞早前也曾多次報導,當局擔心來自海外的沙塵暴含有新冠肺炎病毒,所以命令民眾待在室內。

對此,當局承認,北韓出現了Omicron確診病例,這波感染也是自2020年2月全球爆發疫情以來,北韓首度「防疫破功」。消息傳開後,領導人金正恩立即對這個「嚴重的緊急狀態」下令,加強嚴防邊境管理以及安全管理措施,並下達全國各級城市、郡縣的封鎖令,要求地方政府對所有民眾進行密集檢查。

目前北韓官員正在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對策,但尚無法確認實際感染人數與範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4: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