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高燒不一定危險!醫師曝「兒童重症3徵兆」:哭了沒眼淚快送醫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發高燒不一定危險!醫師曝「兒童重症3徵兆」:哭了沒眼淚快送醫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也有不少兒童因此染疫,讓家長憂心忡忡。對此,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指出,照護確診兒童必須留意「3大危險前兆」,包括呼吸急促、吸氣胸凹、脫水,更提醒家長,若發現兒童哭沒眼淚就要立刻送醫。

1128528

▲ 李秉穎(小圖)呼籲,家長應該留意兒童的危險前兆。(圖/翻攝自 寶島聯播網 / YouTube

李秉穎(12)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孩童確診的中重症發生比率確實較低,甚至比青壯年或長者低,但不代表完全不會有重症。他強調,兒童重症病徵和成人不太一樣,無論是否為新冠導致,只要兒童在不發燒情況下,出現「呼吸急促」就是有問題,可能是心肺衰竭的前兆。

另外,兒童吸氣時出現「胸部凹陷」也是危險病徵,一定要趕快送醫。除此之外,兒童在重症出現時,通常會不吃不喝,因此也要注意是否有「脫水」的情況,像是小便減少、甚至哭了卻看不到眼淚,道標已經嚴重脫水,必須馬上就醫。

李秉穎也強調,「高燒並非重症表徵」,因為發燒是人體對於感染的保護機制,體溫高時免疫系統的表現會比較強,若是出現熱痙攣,可以給予退燒藥並加以觀察,但要是兒童在沒發燒時,出現脫水、呼吸困難、意識模糊、身上出現出血點,或是四肢發黑,都是不能忽略的症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4: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