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2次「冒出可怕綠線」PO文急求助 網看怒回:說明書都不好好看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快篩2次「冒出可怕綠線」PO文急求助 網看怒回:說明書都不好好看

本土確診人數持續飆高,許多有接觸史或者出現症狀的民眾都會先行使用快篩試劑檢驗。近日一名網友發文求助,表示友人連續使用2次快篩劑,發現一條是紅色,另一條卻是「綠色」,讓友人疑惑是否中鏢了?照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怒轟:「說明書都不好好看,驗也是白驗」。

1128469

▲ 原PO表示,朋友使用2次快篩劑,發現一條是紅色、一條是綠色。(圖 / 翻攝自 爆廢公社二館 / 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友人自行快篩2次,結果呈現兩條線,但其中一條線卻是綠色的,友人不知所措,於是原PO便向其他網友求助,詢問「綠色到底是無效?還是兩條就算快篩陽啊?」

1128468

▲ 福爾威創的快篩劑說明書上有詳細解說。(圖 / 翻攝自 福爾威創快篩說明書)

從原PO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該快篩劑為福爾威創的家用快篩劑,而抗原測試劑上,品管線(C)顯示為紅色、測試線(T)顯示為綠色。若按照快篩說明書的註解,只要品管線(C)與測試線(T)一同顯示,意味著陽性確診。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病毒量比較高,所以比較深吧」、「說明書都不看,驗也是白驗」、「福爾威創的,確診的確是綠色,使用前請先閱讀說明書」、「誰跟你說綠色無效?快篩牌子不同所以顏色不一樣」、「無效是沒看到線,兩條就是陽,又沒規定一定要用啥顏色,一條才是陰沒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