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藥快準備!和平院區院長自曝2症狀吃「常用藥」好轉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這款藥快準備!和平院區院長自曝2症狀吃「常用藥」好轉

面對病毒共存時代,民眾該如何自保做好防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和平婦幼院區院長黃弘孟分享自己的確診經歷,表示發病前2天有發燒、喉嚨痛,但吃了一顆普拿疼之後,病況就稍微好轉了。

1128412

▲ 黃弘孟自曝吃了一顆「普拿疼」就緩解喉嚨不適。(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黃弘孟透露,自己於4月20日晚間確診,經過隔離治療後,目前已經痊癒。他坦言,打過三劑疫苗後,身體有適當防護力,所以症狀比流感輕,只是出現發燒、喉嚨痛的症狀,但吃了一顆普拿疼之後,情況就明顯緩解,「之後喉嚨就不痛了」。

此外,黃弘孟也表示,從事醫療工作本來就有高度傳染風險,就算做好適當防護,難免還是有受感染的可能性,直言「就像當兵一樣,軍人還有怕上戰場的嗎?」

他強調,由於感染Omicron大多屬於輕症或無症狀,建議民眾若是不幸確診,只需要在家照顧好自己,並多喝水、多吃營養食物,如果身體真的不舒服,可以到防疫門診就醫,或是利用遠距醫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4: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