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逆襲俄羅斯!6民宅遭戰鬥機轟炸 俄邊境進入緊急狀態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烏軍逆襲俄羅斯!6民宅遭戰鬥機轟炸 俄邊境進入緊急狀態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虐殺烏克蘭百姓、性虐婦女與女童等惡行遭到國際社會輿論抨擊,不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當地時間14日表示,與烏克蘭接壤的布良斯克州莫沃區(Klimovsky District)遭到烏軍炮火攻擊,造成6棟建築受損、7人受傷,目前該地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1126265

▲俄國境內別爾哥羅德州(Belgorod)儲油設施於4月初遇襲起火。(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偵查委員於當地時間14日聲稱,烏軍使用兩架配備重型攻擊性武器的直升機,非法入侵入俄羅斯領空後,對布良斯克州的住宅大樓,實施了至少6此空襲,造成6棟建築物受損、7人受傷。

 

布良斯克州州長博戈馬茲(Aleksandr Bogomaz)指出,襲擊發生在距離俄烏邊境約10公里的布良斯克州克里莫沃區,稱烏克蘭軍隊發射的砲彈擊中了住宅樓,並造成了人員傷亡,且砲擊還導致兩棟房屋起火,目前火災已經被撲滅,該地區的學校也因此宣布停課。據當地衛生官員透露,該起襲擊導致7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孕婦,3人傷情嚴重。

1126267

▲布良斯克州州長博戈馬茲稱烏克蘭軍隊發射的砲彈擊中了住宅樓,並造成了人員傷亡。(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俄媒《塔斯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布良斯克州當局因擔心烏軍的「非法越境襲擊」會招來進一步的罷工,因此先行關閉學校;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則表示,布良斯克州克利莫沃地區的一處邊境哨所遭到烏克蘭軍隊使用迫擊砲襲擊,導致車輛受損。

 

俄羅斯國防部曾於13日發出警告,若烏克蘭軍隊持續進行「破壞與攻擊」,恐將引發俄軍針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實施報復性攻擊「假設此類事件繼續發生,那麼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將會針對包括基輔在內的決策中心進行攻擊」俄方強調,迄今為止俄軍一直保持克制,才沒有發動攻擊。

 

目前,俄羅斯境內與烏克蘭接壤的4個地區、以及目前俄羅斯所控制的克里米亞地區的政府相關部門11日宣布,他們將加強安全措施,以防範來自烏克蘭的「挑釁」;對於俄方的指控,烏克蘭國防部拒絕就近來數起邊境攻擊事件作出回應;至於烏克蘭反假新聞中心則發出聲明指控,俄羅斯情報機構在俄羅斯境內實施「恐怖主義行動計畫」,意圖煽動反烏克蘭的「情緒」,否認烏克蘭發動襲擊事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6: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