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夫婦「並未直接持股涉嫌傳銷的公司」,層層架構操作手法曝光!

記者: 趙羽千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張庭夫婦「並未直接持股涉嫌傳銷的公司」,層層架構操作手法曝光!

張庭夫婦於中國大陸經營事業有聲有色,近期卻傳出因公司涉嫌傳銷、資金遭凍結,引起社會廣泛討論。根據有關當局表示,此案涉案人員眾多、金額龐大。但今日據《澎湃新聞》報導指出,張庭與林瑞陽並不是涉案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的股東,該公司的代表人是林吉榮(及林瑞陽),董事長是張淑琴(及張庭),股權架構顯示張庭與林瑞陽均非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的直接股東,這意味著,張庭夫妻也許早就透過法律安排,試圖隔離與這家公司的風險。

1119149

張庭夫婦於中國大陸的公司遭立案調查(圖 / 翻攝自微博

根據中國大陸商事律師鄧高靜解析,該公司是典型的VIE架構協議的公司,有別於一般公司採股權控制方式,VIE是不通過持股的方式而是以簽訂協定的方式來實際控制一家公司,律師表示「張庭夫婦通過層層協議的方式控制公司的經營和財務,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讓經營者一方面控制公司,同時能阻卻公司第一層面的風險」,但即使透過層層穿透公司的架構協議操作,還是可以找到最終經營者的相關訊息的。

1119148

張庭曾於直播的時候痛哭強調生活不容易 (圖 / 翻攝自微博

網友看完層層堆疊的公司架構,認為「張庭不僅會演戲,智商也還挺高的!計謀深遠啊」、「張庭夫婦都是有計謀有應對措施的」、「好傢伙,還不是傳銷了!這些明星億來億去的,我吃個早點還要計較呢!」

1119150

網友對於張庭夫婦以層層架構協議控制公司感到不可思議 (圖 / 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5: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