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業績全達標」仍被資遣!只因「上班時間回家」?專家點出可能問題所在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7年「業績全達標」仍被資遣!只因「上班時間回家」?專家點出可能問題所在

新的一年剛開始,多數人都在等著領年終獎金,但近日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自己在一間公司擔任業務長達7年時間,而且每年業績都有達標,不料卻因為「上班時間回家」而在跨年當天被公司無預警資遣了,令原PO相當無奈。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1119135

▲ 有網友分享自己遭公司資遣,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exels

原PO在論壇Dcard以「被資遣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跨年當天下班前半小時,被上司突然通知「做到今天就好了」,理由是「上班時間回家」。原PO解釋,自己的工作內容是業務性質,從未被明確告知業績要做多少,而是從同事口耳相傳中打聽到金額目標,並表示自己在過去7年裡「業績都達標,該做的都有做到,要找人也找得到我」,所以對於被資遣的理由感到十分不解。

不過,原PO坦言早就想換工作了,反正「這家公司沒有制度,也沒什麼升遷的機會,老闆會怕10年以上的老員工」。這次應該也不會領到年終獎金,於是在文末好奇提問:「我該注意哪些要領的?」


1119134

▲ 該名網友突然失去工作,相當納悶。(示意圖/翻攝自 Pexels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誰叫你要回家?」、「一定回家太頻繁,或是業績雖然達標,但很普通」、「不是業績達標就能回家耶⋯ 難道我上個月跟好幾間代理商說:麻煩這訂單算到下期業績,然後下期業績達標了,我就可以整期都不去公司?」

對此知名管理顧問李君婷卻點出團隊管理上除了「業績」外,還有其他可能的問題:團隊最無敵的境界,背後的「紀律」還真的只是基礎中的基礎而已。

根據李君婷長久擔任企業管理顧問的經驗,她所見過所有強大的業務團隊,全都「非常有紀律」無一例外。所謂紀律指的是團隊共識遵循的「共同行為準則」,而展現出的整體態勢。不管是什麼樣的職能,絕對不是只有績效達標就好,李君婷表示:「我看過太多績效扛霸子,老愛踩紀律的底線,而慘澹落馬的下場。因為這犯了管理上的大忌。」

而對於團隊來說,每個成員也會眼睜睜看著主管如何處理挑戰團隊紀律的份子,來定義理解主管的底線在哪裏?以及部門會形塑什麼樣的文化。

因此,雖然業績達標,但這可能不是決定一個人是否適合繼續待在團隊裡的唯一指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6: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