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花千萬積蓄入住高級養老院,吃生魚片、泡溫泉,沒料到一年過後生活品質一落千丈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老夫妻花千萬積蓄入住高級養老院,吃生魚片、泡溫泉,沒料到一年過後生活品質一落千丈

1114225

 

▲日本老夫妻花千萬積蓄入住高級養老院,一年後生活品質卻一落千丈。(示意圖/Canva)

隨著醫學發達,平均壽命不斷延長,社會逐漸高齡化,坊間雖然有許多長照中心,然而這些地方究竟能否讓銀髮族安享晚年,卻是個令人擔憂的問題。日前日本媒體就披露了一家收費昂貴卻令人大失所望的養老院。

 

根據日本媒體現代ビジネス報導,一位化名佐藤俊男的七十歲男士,與他的老伴加起來共存了高達3000萬日幣(約新台幣759萬元)的家產。為了過上舒適的老年生活,他們於四年前搬到關東一家設在海邊,內裝有如高級度假飯店,並提供三餐的養老院居住。

 

起初,佐藤夫妻的日子確實過得相當舒適。因為養老院不僅會提供新鮮生魚片、天婦羅等飯店等級的料理,還設有天然溫泉浴場供他們泡澡。而且,與其他入住者之間的交流也十分愉悅。而館內還有多位有證照的專業看護照顧大家,幫大家做健康管理的同時,還會替行動不便的老人們跑腿,服務相當周到。

 

然而,過了一年左右,養老院卻突然換掉經營者,多位員工也因經營困難而紛紛離職,此後他們的生活品質一落千丈,不只跑腿和健康管理的服務沒了,三餐都換成熱一熱就能吃的冷凍食品。佐藤打聽之下,才發現土地所有權已經被賣給了新的金主,而顯然對方並不打算認真經營。

 

於是佐藤夫妻倆便決定辦理退院手續,由於當初入住時談好的條件,是只要支付3000萬日幣的頭期款,以及每個月11萬(約新台幣2萬7854元)日幣的租金,就能夠持續住在這裡。並承諾要是入住三年以內退出,將歸還頭期款的30%。然而過了幾年,應該退還的頭期款,加上預先支付合計1200萬日幣(約新台幣303萬元),至今都沒有如實歸還。

 

佐藤憤而一狀告上法院,這才發現這家公司正面臨嚴峻的財務問題,除了欠下日本政府超過一億元(約新台幣2532萬元)的年金與勞保款項外,內部員工也因為欠薪正進行訴訟。對於未來能否討會這筆錢,佐藤夫婦感到十分悲觀,只希望在所剩不多的日子裡,能夠不留遺憾地離開。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02: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