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北文化獎 侯友宜盼傳統文化綿延世代

其他 | | 觀看數:0
2020新北文化獎 侯友宜盼傳統文化綿延世代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87341

「2020新北文化獎」頒獎典禮25日於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行,分別頒給蔡龍進、劉睿騰(福助)、民權歌劇團及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育基金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時感謝4位長期對在地文化的辛勞貢獻,共創新北嶄新風貌。


侯友宜表示,為向長期推廣新北文化的特殊貢獻藝文工作者致敬,今年透過新北文化獎,從藝術到社會領域,橫跨舊時代與新世代,向市民展現新北獨特的人文風貌,讓傳統文化綿延不斷,傳承世代。


1087342


文化局表示,今年4位獲獎者各自在其領域發揮專長,有長期投入廟宇傳統彩繪的蔡龍進,擅於改編在地曲調歌謠的劉睿騰,傳唱歌仔戲曲的民權歌劇團創辦人林竹岸與紮根三峽30年之久、「用藝術,說土地的故事」精神推廣美學教育的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他們對文化的特殊貢獻,充分表現新北深厚文化蘊底。


1087343


侯友宜頒獎給4位得獎者並合照,讚揚他們「不僅是新北市珍寶,更是全台灣的國寶」,感謝其在傳統工藝、音樂、傳統戲曲及藝文教育等領域的積極耕耘,為新北市建構出獨具生命力、銜接傳統與現代的活力美學新城市。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