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 ART《Stillness》陳雲、温孟瑜、劉子瑜、李依耘44位女性藝術家群展 自我產生對話,打破現有的和諧

其他 | | 觀看數:0
TAO ART《Stillness》陳雲、温孟瑜、劉子瑜、李依耘44位女性藝術家群展 自我產生對話,打破現有的和諧


TAO ART 群展《Stillness》,由具多重身份的獨立策展人 Jenny Lee(李晏禎)策劃,帶來四位女性藝術家 —— 陳雲、温孟瑜、劉子瑜(Christina Liu) 、李依耘(Lino Lee)的最新創作。在這次的展覽裡,除了有熟悉的繪畫創作外,也包含陶瓷地景雕塑,以及紙屋裝置,能看見藝術家如何藉由各自的藝術實踐,自我產生對話,打破現有的和諧,來抵禦快速變遷的外在世界,尋求新平衡的新課題。策展人 Jenny Lee 有感於不預期的新冠肺炎,帶給們前所未有的變化,像是距離衡量、遠近、疏離、親密的方式等,間接地突破了對於過往習性的依循。她在這四位女性藝術家的創作裡發現,她們都各自不斷地藉由由記憶、拼貼、夢境、設計、重組、勞動透過媒材來實踐與處理她們在當下社會連結過去、而這些週而復始的創作旅程,似乎反應了自身對於生命追尋的解構性理想,也映照了當下世界摸不著邊際的變遷。陳雲和温孟瑜有著豐厚的藝術訓練,都畢業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從學生時代即展露頭角,是藝術界長期關注的藝術家,皆擅長用畫筆將細膩的情感,呈現屬於自己獨有的視覺敘事情境。像是陳雲細膩平整的畫面,將時間空間凍結在某個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的時刻,彷彿說不完的故事,轉化為一種無法敘述完全的缺失或遺憾,含著堅強淡淡地瀰漫在作品的畫面中,畫面中暫時的寧靜感,提供一個可供安歇的落腳處;而温孟瑜則是用物件、窗帷、傢俱、植物拼貼設計出像是居家空間、也像渡假飯店,等無所指名的場景,工整的空間以及線條,獨特的視角,還有獨特的用色,虛實交疊,是一個屬於藝術家私密,但又無人跡,一種與觀者心神交會的神秘場域。

無獨有偶,劉子瑜和李依耘來自多元的成長背景和跨文化的交融,皆由展現創意的生活方式,分別藉由陶瓷和紙這兩種實用的媒材,緩緩進入藝術的領域。成長於洛杉磯的劉子瑜,是「Christina Liu Ceramics」的創辦人,是許多星級餐廳採用的食器,曾念過商業經濟和法語,後來遠赴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學習陶瓷藝術;李依耘廣為人知的身份則是「鳳嬌催化室」的品牌總監,許多創意人對紙的多元呈現手法,皆出自她的團隊。她成長於澳洲,生物學的背景曾以醫生作為生涯的發展,但毅然決然返台,延續家族三代對於「紙」的歷史傳承,為紙找尋創意的可能性。這次的展覽對於劉子瑜和李依耘都是首次更趨近藝術性地展示,劉子瑜將山景因雲霧環繞而陰影層層變化得來的意象,抽象地轉化在以陶瓷管狀高低排列搭配自然漸層的色暈的作品上,將觀看的瞬間捕捉下來,成為永恆的風景,在創作過程中的重複勞動,就像某種儀式,是她將外界的紛擾消化與內化的方式,;李依耘則是打造一個三維的獨立空間,提供觀者去探索虛與實之間,被遺忘的維度與有形之外的空間。在單色、安靜的空間中,觀者可以脫去煩囂、卸下武裝,在不被打擾的空間中,來場自我對話。對 Jenny 來說,這四位,背景和成長不盡相同的女性藝術家在面對當下的挑戰與克服人生未知的旅途上,都在找尋一種整體的和諧。在做自己、追尋與實踐自己的過程當中淬鍊出面對世界與實現自己價值的自信。她表示:「尤其在這個特殊的時間點上,她們將自己的生命歷程用作品封裝起來,以最純粹的方式擷取保存在創作中的時間切片,捕捉當下靜置為永恆。」秉持著 TAO ART 的宗旨,創辦人 Vicky Chen(陳薇捷)不斷的尋找嶄新的可能性,希冀帶給超越傳統藝術空間的限制,讓不同形式的藝術和創意都能在空間成形。這次特地邀請 Jenny 來策劃展覽,就是希望能藉由策展人多重身份的轉變和轉換,為藝術找尋更多悸動的連結。像是Jenny 目前擔任 Art Basel(瑞士巴塞爾藝術展會)的台灣貴賓代表,為藝術家、收藏家、畫廊製造與藝術的關係,就如同梳理藝術家,找尋有意義的呈現和連結。

TAO ART 女性藝術家群展《Stillness》。
展覽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79-1號8樓。
展期:2020年9月26日至12月12日。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下午7時。(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