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到來,你的肌膚準備好"換季"了嗎?

記者: Allen Peng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初秋到來,你的肌膚準備好"換季"了嗎?

時序入秋,你是否感受到早晚溫度的明顯變化,這樣的冷熱溫差變化,容易讓肌膚狀況變得很不穩定,一會兒乾、一會兒油,緊接著出現乾癢、脫皮、過敏…等,甚至還會因乾燥脫皮,導致妝感不服貼或脫妝的情況。對於換季階段的肌膚保養,首先要記住「肌膚補水」的重要性,在此,我們建議您可以先從【第一道基礎保養】開始

 

水份對肌膚的影響

水份約佔人體體重的70%,水份的維持在肌膚的保養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一般嬰兒皮膚的含水量約占25%,所以觸感光滑而彈潤,而成年女性,特別是都會女性的肌膚含水量則會降至15%,甚至會因為工作環境的影響而更低。如果人體肌膚水份大量流失,就會出現皺紋、肌膚乾燥、失去彈性等衰老現象,所以水份是維持肌膚美麗的重要關鍵!

 

水份對肌膚的作用

水分是維持角質層正常代謝的重要因素。缺少水分時,角質無法正常更新,未脫落的角質層細胞殘留在皮膚表面,慢慢形成乾裂、脫皮。人體肌膚的角質層中存在的一種具有保水作用的吸附性水溶性物質(NMF)天然保濕因子,負擔著皮膚保濕的重要任務,而水分是維持角質細胞中天然保濕因子發揮作用的重要物質,如果沒有水分,則保濕因子也無法發揮作用。

 

為肌膚保濕補水

水分對於皮膚健康真的很重要,要是皮膚含水度不夠的話,皺紋、敏感、脫皮紅癢…等,一堆肌膚問題都會慢慢浮現。肌膚「缺水」,是造成乾燥的主要原因。換季時的肌膚水分特別容易蒸發,尤其油性肌膚因為不會覺得特別乾燥,所以常常忽略保濕,初秋的保濕重點可以選擇清爽不黏膩的保濕噴霧為主,蘊含飽滿植萃成分的補水噴霧,可以瞬間舒緩乾燥肌膚,尤其底妝前可再加強使用,除了加強粉底的服貼度,也避免粉底吸附油脂讓肌膚變得更乾燥。

2020的秋天已經到來,想要維持良好膚況,要做到「補水」、「保水」和「儲水」,當我們給予肌膚充足水分的同時,也要設法留住水分,否則好不容易補好的水份,一出門被冷風一吹就沒了!

 

為了呵護秋冬的渴水肌膚,加入美容精油及珍貴植物萃取成分的保養品項成了本季的保濕亮點。韓國品牌【d'Alba】貼心地推出兩款蘊含飽滿植萃成分的補水噴霧,【d'Alba】水光精油賦活噴霧加入了酪梨油等三種精粹植物精油滋養潤膚,噴霧設計,出水細緻,輕輕一噴立即舒緩肌膚,高效保濕,3秒喚醒水光肌,白松露萃取+3重植物精油,滋潤透亮肌膚,推薦給肌膚乾燥或是長期在冷氣房等乾燥環境下工作的美女們!

【d'Alba】白松露粉櫻水光噴霧加入3重植物精華+專利保濕成分,加倍亮膚,白松露+菸鹼醯胺,能改善暗沉提亮膚色,還含有27種植物萃取,舒緩肌膚,曬後修護一噴高效保濕,3秒沁爽水光肌,隨時隨地享受水光SPA!建議油性肌膚或是在長時間在戶外悶熱環境下工作的美女使用喔!!

秋冬完美的保濕,最關鍵的就是角質含水量,建議可以依據自己肌膚的出油程度,選擇適當保濕度及清爽度的肌膚養護品,年輕的美眉大多因為新陳代謝好、皮脂旺盛,基本上做好清潔簡單補水就可以;若是混合肌或是乾燥肌的大齡女子,由於本身油脂分泌不足,切記要保濕同時滋潤,才能符合肌膚的需求喔!

精油水光噴霧哪裡買:https://lihi1.com/7axNF

文章來源:https://www.miss-fashion.store/blogs/news/54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6: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