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小食堂2】時代力量捲入收賄案後...立法委員王婉諭談下一步:考慮參與時力決策委員選舉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立院小食堂2】時代力量捲入收賄案後...立法委員王婉諭談下一步:考慮參與時力決策委員選舉

「任何一個政黨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歷經爭執。我認為一個團體裡,若不存在不同聲音是很可怕的,所以我正面看待這次事件。歡迎大家進來時代力量,我們一起讓黨變得更好!」立法委員王婉諭,在今天參加由Knowing新聞與17直播合作播出的《立院小食堂》第二季中表示。

日前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並主動宣布退黨,隨後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也因不滿黨內放話文化,發出退黨聲明。時力決策委員經開會後決議總辭,於3週內改選,並推選出新任黨主席,以創新局。

時代力量政黨形象受創,黨內又再度面臨出走潮,但時力不分區立委王婉諭認為,時代力量正在面臨一波必要的內部調整,而這是邁向一個成熟政黨的必經過程,唯有透過不斷的重組,才有可能讓政黨的路線和價值越來越清晰。

考慮參與時力決策委員選舉

「我其實能理解時力的支持者,以及一直以來對時力有信心的人,會因這次事件感到不安,但我從加入時代力量以來,從未懷疑過自己的信念!」

以「小燈泡媽媽」的身份為人所知的王婉諭表示,自去年披時代力量戰袍參選立委以來,過去讓她決定加入時代力量的信念終沒有改變,甚至這信念是越來越強,這代表時力的價值其實沒變,所以未來她將在中央與地方都繼續努力,也希望外界也能給予給時力更多支持。

*推薦你讀:【新國會online】繼續往前走一定會有光!時代力量王婉諭如何撕下被害者家屬標籤,在國會繼續推行社會安全網?

王婉諭也坦言,雖然過去自己主要專注在立法院業務上,並無涉入黨務的運作,但未來也考慮透過參與決策委員選舉,積極參與黨務,試著讓黨變得更好。

「作為時力在立院的三席立委之一,未來我也會負責在讓議題受社會關注,以及獲得發言權方面,更加努力!」王婉諭強調。

第一會期過去,司法改革之路走到了哪裡?

目前立法院已經走過第一會期,身為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立委的王婉諭,經過幾個月的質詢與溝通,除了持續為強化社會安全網連結、犯罪被害人保護制度改革而努力,也已經透過要求為社工調整薪資、重劃社區精神照護資源、呼籲加強精神衛生資源等方式,繳出亮麗的問政成績單。

1057363

不過王婉諭說,歷經第一會期,自己仍對於政府在推動「司法改革」方面的速度及嚴謹度不足,感到有些生氣。

王婉諭以日前歷經不斷電的徹夜審查,最終三讀通過的《國民法官法》為例,指出自己過去也以被害者角色,體會過老百姓實質上並無法在法庭上暢所欲言,所以更加不能理解,為什麼執政黨仍要一意孤行地捨棄陪審制,強硬地朝向參審制邁進。

然而時代力量在立院畢竟只有3席立委席次,在表決時難免受到碾壓,所以可以做的就是在表決時30小時不闔眼,逐條表達自己意見,並透過辦記者會、持續倡議等方式,來喚起民眾重視,並在未來持續監督相關配套措施。

縱然聽起來悲情,但王婉諭認為,默默做總是會有收穫,像是時代力量在推進《兒少法》以及《幼照法》方面就有所斬獲,得到了不少家長的支持與認同。

除此之外,雖然在提法案、修法方面小黨總有難以突破之處,但至少時代力量的倡議,已讓精神障礙、兒虐等議題浮上檯面,讓過去難以被聽見的弱勢聲音被聽見。

目前王婉諭除了關注精神障礙者的困境、持續為司法改革努力等大議題之外,也透過拍攝系列影片「今婉諭見你」、持續辦巡迴講座、在辦公室設置親子友善空間等方式,希望以更親民的方式,接收到來自各方的微小聲音。

「時代力量雖然只有3席,但我們CP值很高,未來將會持續在立院為少數發聲!」王婉諭強調。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