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警免費修車 拒收老翁錢

其他 | | 觀看數:0
暖警免費修車 拒收老翁錢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1042697

雲林一名80歲的老翁日前外出買晚餐,途中因機車沒油而停放路旁,他無助的走在鄉間小路想找人幫忙,正好遇到臺西警分局四湖派出所巡邏員警幫忙添加油料讓他安全返家,老翁為表示感謝拿出一千元遞給員警,員警告訴他警察為民服務是不用收錢的,老翁聽了頻頻道謝,並肯定與稱讚警方熱心的服務。


四湖所警員黃志明、蘇礽泰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四湖鄉雲165線產業道路發現一位老人家獨自步行,員警上前關心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老翁立刻著急地說「我的車沒油了不能回家,可以幫我嗎?」


員警查看老翁的機車,原來是油表壞了所以車沒油也不知道,員警遞上飲用水請老翁坐在巡邏車內稍作休息,並載他回家拿備用汽油,他的妻子看到先生坐警車回家有些驚嚇,經員警說明後她才恍然大悟,原本正擔心老翁出去買晚餐這麼久沒回來,還好遇到警察幫忙;員警載老翁回到機車拋錨處,加滿油後機車竟然仍無法發動,老翁在一旁急得快掉下眼淚,員警邊安慰邊說「機車較老舊,應該是缺乏電力發動,別擔心我們試試看。」年輕的警員蘇礽泰改用腳踩踏啟動臂發動機車,踩了約3分鐘機車終於發動,巡邏車一路跟在老翁後面護送安全返家。


到家時老翁拿出一千元告訴員警「警察先生麻煩你們了,真是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要感謝你們的幫忙」,員警笑著回答「阿伯,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不能收,警察服務不用錢啦!以後出門要小心,發生危險就不好了!」老翁笑著向員警道謝,感謝他們熱心的服務,並豎起大拇指直說讚。


1042698

老翁外出因機車沒油停放路旁,巧遇四湖所員警及時伸援讓他安全返家,老翁掏錢遞給員警,員警婉拒表示「為民服務是不用錢的」,老翁深表肯定與感謝。


1042699

老翁外出因機車沒油停放路旁,巧遇四湖所員警及時伸援讓他安全返家,老翁掏錢遞給員警,員警婉拒表示「為民服務是不用錢的」,老翁深表肯定與感謝。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0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