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台最具樂趣的玩具 Toyota AE86街頭霸王

記者: Goo2手車訊
| | 觀看數:0
打造一台最具樂趣的玩具 Toyota AE86街頭霸王

圖片來源:speedhunters
 
AE86的風潮在全世界都持續蔓延,除了拜漫畫所賜之外,筆者認為甩尾之王土屋圭市,對於AE86的堅持佔了很大的影響比例,但這台AE86很不一樣。

10129301012931
當年AE86參戰N2賽車系列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那誇張的寬車體套件,這輛車的葉子板雖然並沒有那麼誇張,但全數由另外的空力套件廠商OEM而成,其成果也是令人相當滿意。
 
與停車場兩側的汽車不同,除了歷經20多年的時間醞釀之外,這輛AE86擁有更圓潤及更寬的輪胎,無論外觀或是尺寸上的差異,都讓這輛A86脫穎而出,就算今天在AE86車聚中,這輛車依舊引人注目。
 
大衛設計這輛車的靈感就由AE86統規賽中最具代表,來自日本的N2賽車系列而來,當年AE86的Levins和Truenos就是該賽事的元老,不過大衛則是並未購入該系列最讓人熟悉的TRD照明燈,而是與廠商合作開發了屬於自己晶鑽大燈組。

1012932
N2賽車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TRD照明燈,這個部分大衛則是沒有選擇購入,與空力套件相同請燈具商代工,打造這組專用的晶鑽投射大燈,一掃過去原廠玻璃燈具照明效果不佳的問題。
 
與TRD N2套件相同,大衛車上的葉子版的寬度也是毋庸置疑,足以塞入這寬達235釐米的Toyo Proxes R888R街道最強半熱熔胎,而為了撐起這個寬度的輪胎,選擇了規格相當特殊,15吋x 10J的Rays Volk Racing TE37V鍛造輪框。

1012933
為了要將寬體後的空隙給填滿,輪下四條黑色橡膠選了235mm的規格,並且透過Toyo Proxes R888R來將渦輪化後的動力,完全轉達到地面上。

1012934
15吋又要有10J的可怕規格,大概只有Rays Volk Racing TE37V單片式鍛造輪框有辦法滿這些車主。
 
打開車門可以發現純白塗裝的內裝下,早已施以多點式防滾架的焊燒,並且在兩者間施以鋼板的焊燒銜接藉此補強剛性,兩張來自日本的BRIDE固定式桶型賽車椅坐鎮其中,上方經典的Takata Racing多點式安全帶,則是與座椅相同採黑色設計,另外薄薄一片門板上也僅剩下拉帶而已,所有不必要出現的東西全數被刪除。

1012935
內裝部分承襲外觀的競技風格,白色的防滾架直接與車體焊死固定,並且在B柱部分施以鋼片與車台協接,徹底將這個老屁股施以提臀緊實手術。

1012936
中控檯依舊維持AE86原本的設計,大衛則是重新將他送去包皮整新,另外一些通風孔及旋鈕也都被拆除,唯一留下的大概就僅剩下大燈開關而已了,不過很奇妙,音響主機則是還在,是否有作動就不得而知了。

1012937
兩張BRIDE固定式的賽車椅其實有很多布色可以選擇,不過與Takata Racing多點式安全帶相同,選擇了沉穩的黑色,不然其實經典的綠色布料也還不錯看。
 
銀骨的Nardi三幅式方向盤更是經典配置,在那後方雖然原廠的儀錶依舊保留下來,不過則是早已被賽車液晶儀錶給取代功能,並且原廠的中控檯上的小東西,如冷氣出風孔、時鐘與空調調整等設備也全數被拆除。而這具FuelTech FT400 賽車液晶儀錶則是提供觸碰的功能,使用上也變得更加方便,不需要再透過電腦才能取得紀錄訊息。車上還有許多大衛本身的OEM外觀套件,將這輛AE86點綴得與眾不同。

1012938
原廠的儀錶其實狀況還是維持的相當良好,所有的燈泡也都施以更新,不過大衛還是替該車裝上了FuelTech FT400液晶儀錶,讓各項數據都可以整合在這裡,讓車主可以更專心的享受這個大玩具。

1012939
薄薄一片的車門飾板僅剩下拉帶、車門開關與手搖窗把手,與其說是輕量化,倒不如說是更具有競技風格化而已。
 
動力的部分並沒有採用Formula N2規格的自然吸氣式4A-GE引擎,而是原廠就是170hp馬力,低壓縮比+機械增壓的4A-GZE引擎。不過紫色的HKS可調整普立盤,與排氣測的Garrett渦輪增壓器立馬引起大家的注意,CP鍛造活塞與Brian Crower鍛造連桿,及Tomei 264度凸輪軸的改裝,更讓這具渦輪機得以發揮其性能。為了讓油門反應更優秀,選擇了GT-S的渦輪規格,搭配較小的排氣側,讓輕巧的車身可以搭配適合的動力曲線。

1012940
引擎本體選擇了原廠就是強制增壓設定的4A-GZE引擎。170hp馬力其實已經相當不錯,不過透過鍛造活塞與連桿的腰下強化,讓大衛替這輛車換上了渦輪增壓設定,並且在Tomei 264度凸輪軸搭配下,讓這具渦輪機可以發揮更好的性能。

1012941
這輛車並沒有追求過大的性能,相反的而是在1.6升排氣量,與輕量化車身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性,因此僅選擇GT-S搭配小排龜讓油門更加輕盈,駕駛的壓力也不會那麼沉重。
 
在追求強大功能的同時,大衛並沒有放棄視覺效果,保留了AE86原廠的玻璃施以研磨還原透徹,並且選擇了LEXUS的Starfire白色漆料,對整車施以精細的塗裝處理,與水泥地面被戰車壓到破碎的地面呈現了鮮明的對比。
 
101294210129431012944
LEXUS Starfire白色塗裝搭配OEM的寬車體,加上足下灰色滾銀邊的TE37V輪框,基本上就是一輛AE86最基本的視覺享受,而屁股的大砲管更使顯露出,動力設定上的奧妙之處。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0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