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詐騙 行員與警方聯手成功阻詐

其他 | | 觀看數:0
假投資真詐騙 行員與警方聯手成功阻詐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970790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江志禮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興業東路上的郵局行員報案,稱有一名女子疑似遇到詐騙,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行員向警方表示有一名女子至櫃台要提款,而且數目不小,因平時警方巡簽金融機構時也會利用機會向行員及民眾宣導如有遇有提領、匯款鉅款,可多加詢問、關心領款民眾提領用途及交易對象,以免遭到詐騙。


經警方了解,該名女子原要購買未上市的股票,而且價值高達新台幣66萬,並表示對方是網路上認識的,宣稱購買該股票只要上市後就會賺很多錢。但警方憑藉著防詐知識,告知女子,對方僅是網路上初認識,而且投資股票多是透過金融匯款轉帳圈存,不太可能現金交易,況且投資股票具有風險,不太可能是穩賺不賠,一下子就貿然投入如此金額受騙機率極高,同時警方也聯繫女子的兒子,告知母親準備投資未上市股票疑似遭詐騙行為。最後在警方及女子兒子的努力勸導下,女子才恍然大悟自己險遭詐騙,女子及其兒子十分感謝警方及行員的敏銳度,阻止她遭詐騙之情事。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0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