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創客基地培育有成 獲亞洲手創大人物客製服務獎

其他 | | 觀看數:0
南方創客基地培育有成 獲亞洲手創大人物客製服務獎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965724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南方創客基地,經營四年有成,深耕在地,耀上國際,不遺餘力在推廣數位自造,翻轉在地青年,培育新世代的工作者。榮獲亞洲最大手創展「亞洲手創大人物客製服務獎」。


南方創客基地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於2015年發起之創新計畫,台灣首間以女力、農業、循環及職訓為主題出發之創客空間。呼應社會設計之主題,號召臺南、嘉義與雲林在地民眾、學生以及設計工作者,共同發想、討論、製作出具有社會意義之作品,空間擁有豐富之數位自造設備,如:3D列印、雷射雕刻機、縫紉機及木工機具等設備,提供給創作者們免費使用,成為創作者的最佳後盾。


亞洲手創展為全亞洲第一個以促進手作創業者與組織交流為核心的手作創業展會,從手作創業者的角度出發,探索手作創業創新趨勢與永續商業模式。今年南方創客基地首度北上參加亞洲最大手創展 「 POP UP ASIA 亞洲手創展 」,並帶領著旗下進駐團隊open the box、before watt 瓦特以前訂製所、Billnogates 比爾公主沒蓋子、柏瑋藝術工作室、慕器木工坊、樹巷手作及湯圓熟了,七大品牌與近300個亞洲優質手創品牌創業者交流與學習,更在近百家品牌角逐參選亞洲手創大人物獎項 PUA Maker’s Award,榮獲客製化服務獎。


南方創客基地這四年來培育無數創客,創客集聚於此,進行技術技藝上的切磋成長、生活創意的探索、創作思辨的碰撞;當大家準備前往創作旅程的下一站時,南方創客基地的軟硬實力得以成為強力後盾、瞻前顧後的領頭象、指引路徑,面對未知也能無畏無懼向前迎擊,陪伴及鼓勵想創業的年輕人,找到自己喜歡做的東西,並保持熱情,將夢想變成照顧自己生活的經濟來源。


南方創客基地一直不遺餘力在推廣「數位自造」、 「農業」、「循環」 「女力」等相關議題,並配有全台第一部的「Maker Car」裝載著3D列印機、小型CNC等數位機具,深入雲嘉南地區的校園與民間社區及社團,傳達自造與科技探索的樂趣,不定期舉辦各式課程與講座活動,詳情上南方創客基地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