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農流目屎 張嘉郡痛批勿只顧選舉

其他 | | 觀看數:0
花生農流目屎 張嘉郡痛批勿只顧選舉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965253

針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陪同對手陣營民進黨現任立法委員蘇治芬召開記者會,澄清政府未開放花生進口,並暗指花生跌價有幕後黑手操作,或是影射「有心人士散布假消息影響價格」,還威脅已連繫法務部要開罰一事,國民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張嘉郡出面呼籲陳吉仲和農委會及競爭對手,不要再為選舉操弄議題,請嚴肅面對農民的痛苦,不要藉機抹黑他人。


張嘉郡邀請多名花生農到場,褒忠農民林一民說,他種植五分多地的花生,在11月10日採收,當時價格每台斤46元,心想挑些更優質的花生出售,怎料才過兩天就風雲變色,盤商說要等政府進口,最後以37元成交,政府不該在花生採收期決標進口,甚至有農民反映34元才要買,有一名農友勉強以35元成交,這是事實,農委會又開記者會說要40元收購,農民到最後沒有花生可賣,農委會應更積極作為,趁著農民還有花生時趕快收購;土庫鎮農會理事張永宜及張文進也表示,農委會洩漏決標單,恐有官商勾結之嫌,還說要對散播假消息的人透過司法開罰,不只扼殺農民生計,還要農民閉嘴,生活已經夠苦,還這樣對待。


土庫鎮農會總幹事黃萬聰表示,有關收購花生要開完會才清楚,然後聽從政府指示去做,但希望政府站在幫助農民立場上,穩住花生價格不要再下滑,農委會若委託地方農會代收也會配合,上午已經有農民紛紛打電話詢問何時收購,但至今未收到農委會的公文。


張嘉郡也說,試問誰會故意在這個時間點操控花生跌價議題,來影響自己的施政與選情,請陳吉仲和對手不要用抹黑的方式來影射、傷害其的家人。張嘉郡強烈譴責民進黨用這種操作手法,來回應農民的痛苦,更可惡的是,民進黨到現在還想要混淆視聽,根本是無恥。


縣長張麗善指出,從上個星期開始陸續收到各鄉鎮農民反映花生出售價格下降的消息,週一在議會受到民進黨籍議員聯合質詢,她仍堅持反映農民心聲,才好不容易讓中央注意到問題。但非常遺憾的是,這項為農民發聲的事實陳述卻被農委會指控是在是散佈假消息。幸好農委會終於提出要以每台斤40元收購花生,總算是回應了農民的需求,也直接印證所言屬實,沒有散布假消息,否則何必保價收購。儘管如此,她還是要強調,中央不應該在農民採收時間點決標,而且未來應該去WTO幫農民爭取調高進口關稅、限制進口數量,以及規範加工花生進口品項及數量等配套,保障農民的生計,也顧及消費者的荷包。



965254

針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陪同對手陣營澄清未開放花生進口,卻暗指有幕後黑手操作,張嘉郡呼籲不要為選舉操弄議題,請嚴肅面對農民的痛苦,不要藉機抹黑他人。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08: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